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之前做工程師,因個人因素待業近1年了,要怎麼找到動力?

我私校前段電機學士畢業,畢業後離開第一份工作,去職訓局上過課PLC控制,會配線、邏輯控制、比較偏向機電整合,多益一畢業前、畢業後、離職後都有去考試,約略皆落在550-600分間,上份工作在工具機業做電控工程師,不過三年的經歷讓我感覺沒有很充實,加上那時候因為一些健康因素,影響心理,還有家庭關係,導致自己壓力太大忍受不住跟公司以健康主動提離職,公司有要留職停薪的意思,不過當時的情緒無法答應,之後休息了六個月,雖然陸續後來有找工作也拿到幾個OFFER,後來因為覺得心情還是沒有調整好去工作,對公司不好意思,而推辭掉了。

近期因為覺得沒工作下去不太行,逼迫自己上政府補助的網頁前/端加上資料庫程式設計課程,加上一些物聯網的實際應用,不過課程時間太短,都沒有掌握得很好。
結訓在眼前了,雖然有上過課但實際寫程式練習的時間很少,對於純網頁前後端程式很無感,
只知道目前最重要是工作賺錢養活自己,以前公司寫PLC的時間也很少,多半是在幫忙處理一小問題,還有跟產線組機台的和其他部門一起查修、測試、編寫文件,所以實際編寫邏輯控制的時間也很少,不太知道自己這個樣子能找些什麼工作。

比起純程式的東西,覺得有實體會動的東西更有感,想要讓自己的職涯廣闊一點,卻都覺得自己少了一些熱忱,個性比較內向,對自己沒信心,但想要試著去挑戰看看,想嘗試做一個跨領域的整合人才,可是覺得現在的能力感覺都不足夠,不太確定可以找什麼類型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2883
回答 5

您好,
找自動化的公司,做整合的工作,您所學的東西都用得上,以上供參考,加油💪!

初步找到喜歡會動的東西方向,接下來是進一步看看那是哪個領域。比如自動化、機械手臂、PLC,或是你在學的動畫、前端等。

確定方向,開始往該領域學習累積相關經驗,加油!

如果在寫程式與有實體會動的東西已經做出了初步的選擇,就可以嘗試著再想想還有什麼是喜歡做與想要做的

再來可以用已經有的專業能力與正在加強/想要加強的專業能力,來評估接下來的領域結合

來摸遊戲引擎阿。再不然3D類的軟體也可以~!

這年頭都會有免費和試用的選擇的。當作興趣也行,但是最好能做出成果。所以你可以先學一陣子,摸摸看,調整方向。然後開始規劃SideProject專案。

一開始純學習/練習可以抓三個月時限。之後嘗試自創、整合前面經驗。你可以做出很多有意思的東西的。而且方向選擇也很多,但重要條件是有習慣天天逼自己學。天天的。

你是否有憂鬱症或其他難以安定情緒的疾病?
你應該去身心科好好的分析. 不管你真的有這方面的問題.
身心科是普羅大眾的救星, 沒甚麼不好意思的, 工業社會壓力太大了.
你問題不在技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