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為什麼投履歷總是被已讀不回?

1.現在大四畢業準備直升淡江電機研究所,暑假想要找實習,不過之前的工作經驗都與電機系無關,像是廣播電台、櫃姐等,在學校所學也都只是簡單的技術,對於程式不太在行,卻想要去半導體或是電機系相關產業實習。
2.想請問沒有相關技能或工作經驗,該怎麼去應徵工作比較有機會被錄用?謝謝你
附註:在我每次投履歷的時候都會寫出有關那個產業在學校修過的相關課程與學習到的知識,也會告訴對方我會很負責任的完成工作等等的話語努力展現積極度與熱誠,但屢屢沒有得到回應。

回答 4觀看 688
回答 4

您好,

您履歷陳述的方式都很好,雖無工作經驗,但已說明了求學時期學習的知識,以及展現熱忱。

只是,目前因疫情關係,許多企業的人事凍結,增補暫緩,所以想必暑期實習的計畫也跟著推遲。

建議您不要放棄,仍然持續投遞,帶疫情趨緩,企業一定會恢復釋出職缺,再試試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我建議您來履歷診療室讓我們協助您吧!!!
很多求職者在自傳中的描述過去抽象,或是沒有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這都是造成已讀不回的原因。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履歷的寫法大概是一開頭說明自己為何適合此工作,勝任的原因是A,B,C,D--當然要符合職缺上的描述。自己其他的學經歷都是要佐證這A,B,C,D
建議實際完成之後再跟各位老師請益。

不過目前疫情因素所以要有耐心。

一.暑期工讀最好找與"課業/產業"有相關的工作,這對畢業後找工作會有直接的影響

二.因妳無工作經驗,在履歷自傳部份,我會建議妳用在校表現來替代,例如:
=============================
【自傳範例】
一.在校傑出表現事蹟:
1.*年*月參與**競賽,在*隊中獲得第*名
2.*年*月參與**研討會:
   1)研討會述求:(妳參加目的及可應用的領域)
   2)與會所得總結:(有哪些收獲/心得等皆可寫)
3.擔任*年**研討會的主持人/司儀/小組召集人:
    1)全程皆以英文/日文表達
    2)與會所得總結:(有哪些收獲/心得等皆可寫)
4.在校特殊事蹟:
   1)獲選參加*活動(例如:國內外校際交流等)
   2)記功/表揚等

二.外語能力及專業證照,有多少盡量列出,此點有加分效果

三.自我總結:(自我優勢及團隊合作這二項可多着墨)
=============================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