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這樣的公司我該怎麼辦?

最近都在求職,然後有面試一家說連假後能上班
但是問到薪水時候他又說那天見面聊,後來掛掉電話想說沒有詢問薪資戶的問題
然後又撥電話過去詢問他開戶,然後對方也是回說那天一併跟我做說明
 
感覺有貓膩,但就在想到底要不要去?
而且說確定是我,又不直接跟我說薪資範圍,到底什麼意思?

想問大大有遇到過這種的嗎?我該去嗎?
有點想直接過去當場詢問,若不妥但又不知道如何拒絕?

回答 6觀看 5707
回答 6

通常確認offer都會用信件留底,同時包括薪資白紙黑字。你的警覺性很好,建議可以再打電話善意的溝通(錄音),詢問薪資等重要資訊,若對方不肯提供就婉拒到職,保護自己!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前面的Giver 分析的很棒,您可以看看104職場力所分享的【求職7不3要】以防止被騙。 https://blog.104.com.tw/7-and-3-precautions-for-job-search/

從另外一角度來看,也許您跟主管通電話時他正在面試或正在忙,當然無法在電話裡明說。

或是每個人的溝通方式不一樣,有人喜歡面對面溝通,不喜歡把重要的事情在電話談。有人喜歡站著溝通,有人喜歡坐著溝通,有人喜歡直接了當的溝通,有人則是要先暖機才談正事。所以無法判斷是否有貓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知你面試的是哪種職務呢?
就算要你去上班,
也應該有Offer通知你要先準些什麼吧?
也是要先去體檢吧,
依你給的資訊,
你有這警覺我很能理解,
建議還是先好好溝通,
可以請對方先發正式的Offer給你,
讓你也有個依據(你可以說因為還有其他家公司要等你的回覆 ,所以希望能有個正式的Offer通知讓你能有決定...之類的),
或是你也可以說希望能有正式的Offer讓你可以先準備資料(怕當天資料會有遺漏),
...,
若對方還是希望報到當天才談,
那你可以直接問說為什麼?(直接直球對決)
你可以說什麼東西都沒準備就要當天報到當天上班 ,這樣自己覺得不是很好 ,且公司應該是會有所謂的錄取流程吧?
回過頭來說,
也許公司急著用人(因為不知你面試是哪種職位),
也許面試你的是高階主管 ,他認為你先來就好 ,其他的報到當天人事會跟你介紹和回答,
也許因為這職位找很久了 ,終於找到了 ,所以希望趕快確定直接上班 ,不要讓人跑了,
也許你太優秀 ,公司希望能讓你這異優秀的人趕快就職 ,不要讓你被其他家公司搶走了,
...
但是面試時不就是雙方都要把條件/權利/義務都要講清楚嗎?
且公司不是要有基本的面試流程或錄用程序要走的嗎?
依你的年紀來看,
應該自己也是會有所判斷,
因為你也是有一些工作經歷,
相信你自己會有所決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面試一家說連假後能上班,但是問到薪水時候他又說那天見面聊,後來掛掉電話想說沒有詢問薪資戶的問題,然後又撥電話過去詢問他開戶,然後對方也是回說那天一併跟我做說明。
2 面試正常流程,有錄取,提供書面offer,包含薪資、報到相關事項。
3 這公司說您錄取,不給書面offer,不給薪資,非常態,存貓膩。
4 繼續找工作。
5 暫不報到,公司有書面offer再報到,否則就算了。
6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這是一般傳直銷公司的手法吧!
徵人、面談、錄取,細節上班談。
當你去上班,表示目前無工作,開始鼓勵你加入他們公司,優渥的條件,在現場氛圍的營造下,投入的資金….這是最壞的情況。
也許事實不是這樣呢?
或是換過態度試試看,出門前,錢少帶,信用卡身分證都別帶,先去現場認真瞭解工作與相關情況,當作自己去考察,好則留,不好則退,了不去賠上一天,學個經驗,運氣好,說不定是真的工作機會。
預祝好運降臨在你身邊。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確定你面試的是一般公司不是啥老鼠會嗎?
那有公司要你報到還不告知你薪水是多少,這樣你也敢報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