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詢問約32歲,想轉職

一- 目前在台中某光電大廠擔任設備維護工程,之前則是有CNC研磨及組裝經驗,想嘗試轉職研發設計類,學歷雖是國立研究所肄業但非相關科系,只有大學是私立電子工程相關。
二-想轉職原因則是薪水較低且公司獎金制度很差,工時略長且又需輪夜班另外獎金制度很差,而現在有跟公司申請進修而調整上班時間原是四二輪實際三一輪08-20調整常日雖見紅休但工時仍一樣且薪資算法較少,目前也有意願前往竹科工作,礙於沒專業技能及目前公司獎金制度問題而考慮且有進修需求不能輪班,目前週六進修PCB layout 但實際想進修IC layout ,但課程缺額少又只能上假日班,還有只有新竹甚至台北才有,交通較遠,還擔心若IC layout 進修後需要半年一年以上的時間會不會人力開始需求滿了,而找不到工作,煩請各位前輩指引

回答 5觀看 2157
回答 5

台中那家光電大廠不容易進去哦,薪資水平以上,將金是靠績效。

IC layout要離職證明才能報名,連續上三個月,會有檢定考;你要好好考慮。
(老婆的經驗,分享給你)

有心轉職轉行,不怕沒工作。祝福你!

1人拍手・

1. 光電大廠擔任設備維護工程,之前則是有CNC研磨及組裝經驗,想嘗試轉職研發設計類,學歷雖是國立研究所肄業但非相關科系,只有大學是私立電子工程相關。
2. 目前週六進修PCB layout,結訓走PCB layout領域,屬光電、半導體、網通、電腦PCB廠,路線寬廣。
3. 或者PCB layout結訓,再走IC layout進修,結訓,再進入半導體廠商。
4. 擔心若IC layout 進修後,人力開始需求滿了,而找不到工作,這點,就別擔心,產業持續發展,人才需求一直存在。
5. 要考量的是走PCB layout還是IC layout。PCB layout也可以進半導體公司。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嘗試轉職研發設計類 2. 想轉職原因則是薪水較低
建議您先明確一下您的需求是甚麼? 這兩個訴求方向是不一樣的。

1. 要做RD,其他的產業我不熟,就以我熟悉的半導體說的直白在設計和製造端知名國際大廠基本沒太大機會,主要就是先看學歷。封裝可以去試試看,台中有家美國大廠待遇也很好,但是英文要好。

2. 想賺錢,現在在中科的光電廠,最快就是跳半導體廠設備,現在在擴廠極缺人,
兩個產業薪水差一大截。但是就是要輪班,甚至要輪夜班,年薪可破百萬,
可以接受就很多機會,不行就沒辦法。竹科是老廠,中科比較新,職缺會比較多。
三十出頭幾乎是最後機會了。

不然可以去設備商服務半導體廠,基本要求會稍微鬆一點,國際知名大廠還是很嚴格。
你的碩士學位看是否有辦法補起來,想在半導體圈混學歷是蠻重要的。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您好,
嚴格來說,pcb layout 和 ic layout 只能說是廣泛的研發設計,真正的研發設計,不管要走硬體設計( hardware )或 ic 設計,線路( circuit )設計、parts data base selection,simulation 才是真正的 core ,薪資天花板才夠高,也才沒有設備工程師、process engineer 輪班的問題,加油💪!

您好,首先您想要轉往研發方向,當然是非常正確的,過往的統計數據,研發與業務通常是企業內薪資最高的族群,只是到底要選擇原本CNC專業延伸,或是改往PCB/IC layout,這個部份就要看您的興趣以及過往的專業領域,我建議您可以多詢問該領域的朋友或師長,自我評估加上他人評估,取得客觀的觀察角度,至於說會不會學完IC layout就發現人才需求滿了,這當然有可能,但當你學完IC layout,就表示你有機會繼續往更高深的IC 領域技術發展,只要持續專研,工作機會就會變得更多,畢竟研發領域在可見的未來還是很缺人手,絕非您學完一個課程,精通一個既能,就可以停下來,就可以持續就業。如您有這樣終生學習的想法,相信您在研發的路上會成功的!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