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是因為年紀的問題所以履歷很難有面試的機會了嗎?

1.非品保本科出身,但是在傳產磨練至少有品檢課長的能力,甚至自修ISO等品保類別專業技能
2.面對的都是公司已讀履歷不回,要不然就是你的職缺不符等等回應

回答 5觀看 1192
回答 5

這是一個檯面下的就業歧視問題: 很難解,跟結構性/大環境/外勞引進/勞工政策等都有相關.
就業服務法第 24 條
主管機關對下列自願就業人員,應訂定計畫,致力促進其就業;必要時,得發給相關津貼或補助金:共有10項 求職弱勢人員
第二項、中高齡者。
其實中高齡跟其他弱勢人員做比較中高齡還算好.(有的弱勢人員連基本就業的能力都需要人來輔助/庇護)

因為多種的就業歧視 使得這些弱勢人員求職不易
中高齡者,同樣的職位要跟年輕人競爭?中高齡者。有什麼競爭的優勢?
就算願意低就 ,加上外勞引進 --很難將薪資談高..

我了解弱勢求職人員--的苦.
有時找個派遣工作都找不到.
只能努力再努力,相互扶持再鼓勵.

如果不嫌棄只能當保全/外送/看護.
先蹲後跳先求有再求好.
目前有「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勞工,參與由政府提供符合公共利益之計時工作-1.每小時時薪160元支給,每月最高工作時數80小時,每月最多領取12,800元,每人最長以960小時為限。 2.如工作機會經核定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接觸風險者,發給防疫津貼,

這是個結構性失業/大環境問題&退休年齡延後至65歲
結構性失業(structural unemployment)經濟產業的每一次變動都要求勞動力的供應能迅速適應這種變動,但勞動力市場的結構特征卻與社會對勞動力的需求不相吻合。

非典型僱用可拋式勞力時代來臨:「非典型就業」年增1.5%-2%,包括人力派遣業、業務外包、臨時性工作及部分工時的就業者。

職業只要是正當--都可以去嘗試.
請往正向思考不要走入死胡同,不然身心都會很難熬很難過.
祝福找到舞台&遇到伯樂.

祝福------

4人拍手・
1人肯定

從你的簡單資訊來看
1. 運動服務業→我猜&也假設你是在自行車產業
2. 品保安規背景
3. 年齡41-45

在這個年齡, 市場上對專業經驗的要求&標準是高的, 舉例來說:
假設你要往車業發展, 英文能力、對應客戶經驗(通常一定會要求具tier-1 or 2車廠經驗)、相關品保系統認證(例入IATF 16949) ; 如果你沒有, 不會得到面試機會就是合理的, 因為這是供需及必要門檻的問題。

所以回到你的問題, 我會建議先利用104履歷診療室功能, 找相關背景的資深人員給您客觀建議 ; 你的年齡在市場上還是有機會的, 我的看法, 相關產業背景、公司規模、負責內容複雜度, 或許才是影響面試機會取得的根因。

這部份提供您一個參考方向, 希望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培養品管人員在學校是主要在工業工程或管理IE科系,其他理工科系也可轉入。
工作實務上有很多理論,即使沒有文憑但需要有些證照。
您所謂的"進修",是否有所謂 certification?
如果公司有海外供應商或客戶,品管主管還有英語能力要求,多益甚至要六百以上。

如果您文憑和證照都沒有,只有豐富的工作經驗,那真的很抱歉。
附個網站給您參考,祝您工作愉快!

http://www.csq.org.tw/mp.asp?mp=1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年過四十, 如果應徵的不是高階工作, 的確會影響人資約面試的機會, 試想如果應徵者中有三十多歲, 經驗和實力也不差, 會優先考慮哪位?
想找到一份工作(年過四十的非高階工作), 策略上和心態上要有調整
1. 小公司面試機會較高, 因為年輕競爭者少
2. 薪水不能太要求, 依公司規定
3. 事前不能挑工作, 有面試機會就要去, 事後再依拿到的offer選其中最適合自己的
4. 勤投履歷, 一日上百封也不嫌多
5. 拿出中年人的氣魄和不輸年輕人的幹勁

3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我沒看見您的履歷所呈現的訊息

所以 只能推測是不是在履歷的敘述上需要再調整一下

如果您可以在履歷上

將您的學經歷與績效更完整讓大家看見的話~

相信成功機會會更高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