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了解人事專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

我是社工系畢業,人事專員的職缺上社工系似乎無法從事該項工作,因此打算去進修工商心理碩士學位。
一直對人事這項工作很有興趣,可是一直沒有管道可以了解究竟這樣的職位到底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或能力才合適,研究所打算報在職專班,想了解如果順利考上研究所,我是否有其他可以準備的相關技能或者我又該做什麼樣的準備?

回答 6觀看 360
回答 6

不確定您對企業中的 人事管理 職務 了解多少,以下摘錄104的企業招募資訊供您參考 :
人資專員 :
1.人事規章及組織架構維護。
2.人事資料、員工考勤、績效及薪酬管理並計算。(包含執行勞健保加退及薪資帳務核對等)
3.員工關懷、跨部門溝通,維護勞資雙方溝通順暢。(包含執行勞資會議等)
4.推動友善工作環境與員工活動及處理員工相關議題
5.支援招募規劃及執行招募,並有效拓展多元招募管道,安排面試及參與面試

人力資源管理在組織的管理範疇常聽到的會是 [選育用留]四大領域,而搭配組織人事薪酬的範疇之後,多數的執行工作則比重會高度落在 招募以及薪酬計算,這也是台灣一般中小企業人資(人事)常見的工作職責,當組織體系再龐大一點,企業主更重視人才發展之後,相對的育才、用才、留才的規畫政策才會逐步展開。

若您要考取工商碩士學位,我會建議您不如去報考人資領域的產業專班課程,這才是更接地氣的務實作法。同時,您也能透過直接參與人資領域課程的實戰班更瞭解此領域是否是與您認知相同,是您想做的。或者您只是喜愛與人溝通這類性質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既然要唸在職專班,而且對人事有興趣,建議直接考取人事方面的在職專班會比較直接,工商心理終究關聯比較少。

如果因為工作附近的學校有沒有人事方面的在職專班,建議可以找函授,或者是中華人資協會的課程,除了有證書證照外,在應徵的時候也才說的出所以然來。

人事方面的課程或者知識,主要的有薪酬薪資,勞資律法,教育訓練,績效及考勤考核,有的甚至是勞資關係。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以您的情形進修無用,學歷己經夠了,再搞個碩士,和工作更脫節,年紀更大,反成障礙。最好是先找人事相關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先別被職缺的要求條件給嚇住,大部份的要求滿足就應該嘗試投履歷。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HR領域其實門檻很低
最主要還是著重在人格特質,要能不排斥對應到陌生人
這點跟業務是很相似的

HR有許多不同領域
若您想朝HR發展
依您提供的本身現況
會建議您從招募切入
就一般企業HR而言,沒相關經驗是弱項
所以建議您從人力仲介著手
這樣即可慢慢擴大到其他人資專業面
以上
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指定回答
一、首先我會請您先上104求職網站,搜尋您想找的工作類型,例如「人資」、「人事」...等關鍵字,進而去了解職務所開出的工作內容為何?然後反思自己是否對這方面了解、甚至是跟過去的工作比較,有無類似的經驗。
二、當執行第一步(了解職務內容後),請開始試著練習撰寫履歷表,但是專門For人資或人事相關的職缺(客製化履歷)。
三、撰寫完成後,試著去投遞相關職缺。
總結:很多時候糾結在我似乎無法從事......但又想....,而沒有實質的行動,這樣是無法了解其中的深度。或許大家會給你很多這個職務應該要具備什麼什麼技能,但你的心魔在看到那麼多自己未曾有過的專業,就會退卻,不敢往前。
所以,我提供的是行動方案,因為很多事,必須要自己親身嘗試後,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事情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天等著你,而是邊做邊修邊準備。
以上回答,希望幫助到你,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