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下一份工作的抉擇,未來工作走向該怎麼發展比較好?

1.2020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機械系,目前擔任吉他老師(全職人員目前年資一年兩個月),曾經畢業時當過約五個月的品保工程師,覺得對於工程方面的接觸感覺沒有很喜歡。

2.目前的工作是興趣取向,但是現在因為疫情,收入變少加上現在的工作環境、身邊的人感覺偏懶散,也不是那麼喜歡,所以近期想轉職,目前有想做的感覺比較偏向行銷/企劃方面,但是沒有相關經驗,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不知道為何對於本科系的科技業與傳統工程業有一點排斥,目前是先找一些可能比較想做的工作投投看,因為本身學習能力很好,所以也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參加國家補助的職訓局轉職其他工作,但是都很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有興趣,對未來很迷惘,想請問我該如何去衡量我到底該做什麼工作呢?

目前考慮的點為:存款只夠離職生活2-3個月,因為是自己到外地工作,有房租壓力,目前是撐著做現在的工作,也因此睡不好一陣子了,擔心身體會出狀況,希望可以找比較偏向有未來前瞻性的工作,目前也有考慮未來自己成立電商工作室作為主頁。

謝謝解惑!

回答 4觀看 959
回答 4

你好
謝謝邀請回答
出社會的工作跟在學期間學的不一樣,我想這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問題,畢業後常會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或是工作好多年了,還在找自己的職場方向,也大有人在。

職涯上建議分階段來探索,這也是我在跟自己家中晚輩說的:
20多歲,多方嘗試,體驗不同的工作型態與內容,常換工作並沒有不好,只是要有目的性的換,每換一個工作要有所收穫才行,每換一個工作得要問自己,為什麼要換?下一份工作想做什麼?而我缺少了什麼技能?要如何短時間內學習?

30歲,已經累積了好幾年的職場經驗,得要從中找到自己的專長與特長,開始累積能力的時候~~~

同時,也不要放棄自己的另一個斜槓,多方發展,會是日後職涯發展的趨勢喔。

以上是一些小建議,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應該是大環境造成的不安,所以每個工作的規劃,都會覺得有風險,而三心二意。
2.經濟會是你即刻面臨的問題。你需要「騎驢找馬」。在還沒有找到下一個理想的工作之前,目前有收入的工作不可以輕易辭掉。
3.喜歡什麼工作可以上網或104中有適性測試,幫助你找到適合從事的產業或工作。
4.不喜歡品保工程師或機械加工的工作,表示你可能無法做單調的工作。但是任何更高階的工作都是要從基層做上來的。例如:要做機械設計,可能要有機械結構、機械加工等實務經驗。當然,就算是基層做起,未來也會變成管理者或進入研發領域。
5.有些產業不一定是一條龍的項目,例如:有些紡織成衣廠或食品加工廠,他們就需要有機械或電氣專業的工程師,協助建立自動化生產線。而不是在某類機械產業裡,不是NC車工沖床磨床就是鉗工電焊等等,異業裡的專業有時候能夠學到不同產業的知識,也得到更多的尊重。
6.談到「前瞻性的工作」,其實每個工作都有前瞻性,但你要一直往前走,前瞻才會一直存在。如果站在原地,前瞻會被後來的人站在你的前面去,就變成沒前瞻了。
但是還是可以簡單的區分;
有前瞻的不容易被取代,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需要更多的知識與技術。而沒前瞻的很容易就被取代,會被社會發展自然淘汰,知識會不用再升級。
結論:
1.職涯的前3年是磨練自己與探索自己強項的階段。
2.做得不想睡覺的工作就是你最喜歡的。每天上班前會偏頭痛的就是你最不喜歡的工作。
3.不要把所有憂慮的狀況都擺在一起,你沒辦法解決所有。把最關鍵的先解決再說。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其實您已經學有專長,機械系在國內找工作不是困難的,如果覺得對工程真的沒有興趣,也可以往機械產品的業務,一來有基礎的知識,二來也會比較靈活一點,然後從這裡再慢慢去發展第二專長或者第二個興趣,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現有工作為興趣取向,但因疫情及旁人關係想轉換工作。很恭喜找到已興趣為導向的職涯。的確現有疫情關係讓很多與人接觸的工作面臨危機。文中提到是否要去職訓局轉職其他職能,我建議這一段時間可以多多充實個人職能(無論是哪一種行業別),但需要先評估自己是否適合或是有興趣。未來就業方向是朝向個人多元化發展,擁有更多技能及職能是趨勢。
2.因經濟壓力之故,與您分享。在未找到新工作前(全職或兼職)不要貿然中斷經濟來源(很現實面)。可以多利用在職的這一段時間培養自己的人脈圈(學員端)。
3.不確定未來要從事何種職業。可以尋求過去的師長或是職場前輩,它們對你一定的了解度。藉由他們的分析或許可以給你不錯的建議。

補充 : 剛進職場的新鮮人,一定會有疑惑及混亂的階段。你本身已有不錯的技能。那何不放手讓自己多多嘗試不同的工作。藉由嘗試及體驗去發掘屬於你自己的天才
希望上述分享對你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