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應徵上化妝品/保養品專櫃

目前是讀化妝品應用系,大四要業界實習,原本有面試上合作廠商,但因為疫情關係被迫取消,進而要自己找工作,從高中開始就有在打工,可是都是餐飲的,沒有銷售相關經驗,投了好幾家專櫃履歷,明明上面的職缺發布日期是近期,但一直都沒有打開收看履歷,或是看過不了了之,我真的對化妝品/保養品很有興趣,很想去專櫃上班,請問該怎麼做才能被HR看到

回答 6觀看 1795
回答 6

招募其實很多眉角,依照公開職缺的說明通常都會因為篇幅有限沒有辦法一一詳列所有業主真正想要的「內在」或「外在」的條件。另外的可能就是必須依照就業服務法可以明列的招募要件。
問題來了,不能明列的會怎麼處理?我隨便打個比方,比如因為性平法規定可能不能限制男女,但是如果這份工作需要花比較多勞力或是對身高條件可能會有優勢,可能就不會註明只招男性,但是可能會忽略女性的履歷。
其他回答也都有提到類似的可能性發生,我不再重複。但針對求職其實有很多路徑可以走(如果已經有明確的最終目標),比如有沒有可能先考慮同行業或同公司的其他職缺,先進去該公司再考慮內部轉調(繞路);或投遞履歷後主動致電人資了解是否有進一步面試機會(主動出擊);其他同業的朋友介紹(人脈關係);百貨其他的專櫃(非化妝品)先進去後再去拓展化妝品專櫃的人脈等等,方法非常多。
相信我,其實比起很多社會新鮮人,您已經贏過很多人!因為您的目標非常明確,接下來是如何達成最終目標的策略,是否您可以考慮一些可完成的小目標逐步去完成呢?也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因為每個人的存在都有價值,再多去搜集一些資訊(比如是否某些品牌有怎樣的偏好等等),會再提高您的成功率!
祝福您,順利成功!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被HR看到其實不難,就是要看HR所刊登需求人員的條件,只要您條件符合,就很容易被看到,比如說他的條件是要有櫃檯經驗,那您寫無經驗,他就會有看沒有到。
總之要研究一下要去的公司的需求,然後針對那個需求去寫履歷自傳,就比較有機會被看到,然後HR看到以後,後面的用人單位審核會是另外一闗,所以如果事先有研究過他們的需求,就會比較有機會。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晚安~~
一般來說,投遞履歷後可以有兩種方式:
一是被動等通知~
一是主動詢問HR~~

您可以先詢問HR是否有收到您的履歷,
若有,再詢問是否可安排面試時間??
若無,建議詢問HR的信箱,直接寄一份履歷給HR~~

若是履歷的問題,那麼建議您到履歷診療室來尋求履歷健診~
說不定會有不同的想法產生喔~~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如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之前疫情嚴峻,專櫃類的職務招募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包含您本來已應徵上的廠商,而隨著疫情趨緩,這些需求也會慢慢回流,建議您除本來的應徵管道外,也可以多去各專櫃走動看看,詢問是否有可能的機會,或是先從外閃店的工讀開始。

另外履歷自傳的部分,可以到履歷表診療室直接尋求顧問們的協助,確定您目前寫的方向,是可以吸引到HR的眼光的。

化妝品專櫃人員不只是銷售人員,也是很好的服務人員,您在餐飲方面的經驗也是很好發揮的內容,可以說說您怎麼觀察客人的需要,提供「客人需要的服務」,還有您對美妝產業的熱愛,有沒有曾經幫助別人的經驗,讓別人成為更好的的自己?這些都有了,只要職缺回流,相信您就有很多的機會了,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站專櫃形象和穿搭真的很重要
其實你已經比其他人有競爭力了(本科系畢業)
所以只要打理好自己的外在形象,練好口條
沒有問題的
BY站過專櫃的男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專櫃面試會挑選符合品牌氣質的員工,
您可以試試從較小的品牌投投看,
或是有沒有認識熟識的櫃姐可以引薦,
這是最快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