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的自我介紹該如何敘述

想請問各位前輩,面試時通常都會有幾分鐘的自我介紹,這部分是跟履歷裡的自傳一樣,還是說要額外在準備一份說詞?
因為自傳也是在介紹我自己,不管怎麼準備都覺得跟自傳有80%相似,這樣是不是直接把自傳背出來就好了?因為不管是背景、工作經歷、擅長的事務、優缺點等都會詳述在自傳裡,口頭自我介紹大致上也都是講這些東西,頂多修飾的口語化在簡潔一些,但這樣會不會被面試官認為太不用心?
希望各位前輩能提供一些建議,感激不盡

回答 5觀看 956
回答 5

自傳是考核你的文筆能力,自我介紹是考核你語言表達能力,兩樣都很重要,但不要像寫流水帳,或說的囉囉唆嗦,重點是要將你的特色跟這份工作有所連結,表達給考官知道。

2人拍手・

小編分享一篇分享文章「TOP 5面試必考題」,內容有提到"必考題一:請你簡單自我介紹"的重點~請參考
https://pse.is/RVG2H

1人拍手・

千萬不要用背書方式講出自己,那會讓你失去個人特色,自我介紹時間大概是3~5分鐘,不要超過十分鐘,自然的表達,最近三到五年的工作經歷是你自我介紹的重點,做過什麼案子做過甚麼產品,個人的貢獻和成績都是你要表達的重點,還有對面試的公司和職缺也要做功課。
自我介紹真的是很重要可以好好表現自己的時候,但說錯話這工作就飛了(這是真的這是真的這是真的說三次),請大家在面試前請好好準備這必考題。

您好,有時候主管忙碌到沒有時間在事前先看過您的自傳。所以,就算自傳已詳細描述您自己,忙碌的主管還是不認識您。不管從自傳摘要出精華,或是準備不一樣的,都是讓面試官在認識您,也讓面試官從您的自介找話題。自介就是想辦法推銷自己,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關於您的問題,

面試時最重要的是 自我介紹,大部分的面試官並不會認真看完履歷.
自我介紹必須多加練習.
這裡有一段不錯的視頻提醒你參考.
推薦你用 STAR去介紹自己 影片有詳細說明 提供你參考
https://youtu.be/BBf_A_UtVmM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