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不適應工作內容被資遣了,請問我在未來面試該怎麼辦?

這份工作是在大學實習時錄取的,個人非常喜歡這公司的主管與同仁,大家也很用心的教導我,但面對電子業的心有餘而力不足,雖說苦撐了將近兩年,還是因為工作狀況不理想被資遣。
想請問各位Giver如果在面試時,要怎麼回答不適應工作內容這個問題呢?

回答 6觀看 1022
回答 6

你可以先思考看看,為什麼會不適應工作內容
1、公司文化
2、工作環境
3、同事相處
4、薪資/福利影響
5、升遷機會
6、其他原因.....等等

例如先把可能的因素舉出,然後好好檢討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外在的問題,在思考如何面對、如何解決、如何避免、如何成長

面試怎麼回答我覺得不重要,因為每個工作環境都有每個人要調整的地方,如何把自己調整好,把工作做好得到肯定,這應該會比較重要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看起來不會再往電子業應徵了,所以就據實以告就好了,因為不適應電子業並不代表不適應其他的行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看見您面對職場不順遂,感到心裡焦慮。然想肯定您願意為自己努力超過2年,實非常值得鼓勵。其實凡走過都是美麗的戰績,建議您可以探索跟分析,這2年的工作時間,您個人的這成長跟優勢,將些放在您的履歷自傳,在面試時,也盡量突顯個人的優勢跟職能,也以這樣的眼光來面對個人未來的面試機會,可以提升您錄用的機會。以上建議!!

2人拍手・
1人肯定

分享我的經驗, 我曾經從電子業跳傳產半年後離職, 當我回到電子業應徵時就表示傳產步調太慢, 對於曾待在電子業的我不適應, 之後我還是如願的被錄取, 只有你很誠懇的告知, 對方也可以接受你的說法!

每個人都是適合自己的舞台, 建議您重新盤點專長, 或做個分析來找下一個舞台, 加油!!!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個人非常喜歡這公司的主管與同仁,大家也很用心的教導我,但面對電子業的心有餘而力不足,雖說苦撐了將近兩年,還是因為工作狀況不理想被資遣。想請問各位Giver如果在面試時,要怎麼回答不適應工作內容這個問題呢?
2. 也許您不適應的是業務作業,可以朝生管、倉儲、製程走,選一條您有把握的。
3. 問題也許不在電子業而在職缺,轉換跑到面試,不適應工作內容的回覆,不適應業務但對生管、倉儲、製程擇一,有絕對的信心。
4. 測試自己的職涯方向,這是正常的。
5. 祝福您。

您好:
請問,資遣原因是甚麼?我指的是,公司用勞基法哪一條進行資遣?
在勞動基準法的資遣事由,包含有以下幾種:
1.歇業或轉讓時。
2.虧損或業務緊縮時。
3.不可抗力暫停工作在1個月以上時。
4.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時。
5.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
你可以看你的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上面勾選哪一個?就是你拿去申請失業給付那一張(如果有申請失業給付)!或你是否有跟公司申請離職證明書,看看公司寫甚麼?

面試時人資或用人主管會想要知道你被資遣的原因?所以通常我們都會詢問是只有你一個人被資遣或是整個部門或是有幾個人同時被資遣?
有些人資或人主管不會用被資遣的人(企業用人的思維),而且因為資遣,有些企業也會打去做徵信,所以個人建議,千萬不要說謊,因為很容易被發現

有些企業不會介意,所以你可以說明及強調,你工作時做了哪些事情?有沒有甚麼貢獻,

因為很多被資遣,其實也不是工作上的表現問題,舉凡不配合加班、態度不好、對主管不尊重、太有想法、主管偏見等等等,因為資遣是綜合考量與相對跟其他人比較的結果,我倒是比較希望你去思考一下,你真正不適應工作的理由是甚麼?也許危機也是轉機,可以讓你看清楚一些事情,對未來也許有幫助!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