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50歲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嗎?

大學畢業,從事貿易12年、幼教工作12年,擔任園長退役,目前想轉職,但遞出去的履歷卻石沉大海。不知道可以怎麼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找到合適的工作。

回答 8觀看 4710
回答 8

您好,
資深人員除了廣泛投遞履歷看有沒有其他的機會外,主要的還是要靠以往的人脈,因為他們認識你知道你的能力,從以往上中下游認識的人事物切入,機會會比較大,或者找一下獵人頭一對一的公司,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畢業,從事貿易12年、幼教工作12年,擔任園長退役,目前想轉職,但遞出去的履歷卻石沉大海。不知道可以怎麼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找到合適的工作。
2. 參與社區總幹事訓練班,取得社區總幹事證照,加入保全公司,執行社區總幹事任務。
3. 幼教工作仍是您專長所及的領域,若順利進入總幹事工作,可以不考慮幼教工作,否則是否列入第二選項。
4. 50歲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50重返職場有其難度,開發第三專長,緩不濟急。貿易是您擁有的經驗,業務是否有機會成為第三選擇。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從現實面來看,的確高齡就業者在現階段的就業市場來說,會比較辛苦。不過還是得視您想要轉職領域,對於該職位的各項知識、技術或其它軟性技能的要求,是否與您過往的經歷相符。
建議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提供個人履歷請專家就您的履歷提供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中高齡本來就難找工作,我目前43歲了感同深受,如果一時找不到適合的,先領政府失業補助金渡小月邊找工作.您可以再找大概就幼稚園長或貿易主管職,投其他的大概都已讀不回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您好

年齡會是一個評估值但不是絕對,實際上仍有許多企業非常樂於僱用有經驗的求職者,分享一下我幾位親友處於快退休的年紀,一開始也是擔心會因此沒有工作,實際上沒多久就找到工作嚕! (和原職務屬性有關的職缺)

反而是我注意到您有提到轉職,不確定您想要轉的產業性質是否和原先的經驗有吻合,若是吻合絕對是正向加分、若不吻合則可以依據您提到想要精進的部分去加強

提升競爭力的方式可以透過您想要應徵的工作,職缺中多數會提及需要的技能或專業,您可以朝向這方面去尋找相關資源,進而增強自己的能力

2人拍手・

您好,
轉職原本就需要一些機運跟耐心,加上年紀,有些公司確實會有比較現實的考量,所以只能從幾個方面著手
1.人脈:相似工作的介紹
2.經驗:要能發揮自己的價值
3.態度:積極而且謙虛,並且願意多接受公司文化與他人的建議

剩下就是很多的運氣了,祝你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年齡屬於相對而非絕對,當然,還包括個人的機遇與緣分,職場中高齡要另覓新職,除了人力銀行外,其他人脈介紹、獵頭推薦,也是不可或缺的管道.

建議覓職還是以原先拿手專業為切入考量,如幼兒園長可考慮連鎖幼教行業(美語/安親班/美術或音樂培訓機構)營運幹部,但在履歷資料中要提出具有競爭力的數據來支持,例如:營業額增長比率,報名人數成長數或營業利潤率等資料;如果有開創新穎的行銷或教學模式,也可多加著墨,呈現自身能夠與時俱進的思維及行動力.

再則,貿易主跑那些國家區域?進出口品項為何?代理或經銷?目前對於市場還有多少掌握程度,建議您站在雇主角度來審視,若要僱用中壯年員工,希望對方具備怎樣的資格條件.

~希望以上能給您一些參考意見~

2人拍手・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