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洵騰2021/9/16

石頭火鍋燒烤 主廚

46-50歲

伯樂為何看不到我這匹千里馬?

江先生您好:
鄙人之前去某集團應徵主廚,鄙人有主廚與店長的經驗,雖然都不是大飯店,但鄙人自認決不比大飯店主管差,但是,面試鄙人的面試人員說:你所待的並非有名飯店,這會讓你大大扣分唷!這時鄙人心中怒想,難道好學校沒壞學生,反之,壞學校沒出好學生嗎?過去是伯樂易當,千里馬難尋!現在是,千里馬難尋伯樂啊~

回答 5觀看 518
回答 5

您好 : 有關文章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A1 : 早期台灣,在飯店徵才時的確會有您上述分享的問題發生,人資在面試時容易先用主觀意識去判斷應徵人員的過往經歷。當下的感受性一定不好
,基本上人資人員對於整個飯店各工作職缺的了解程度及需要人員的專業還是有落差。
通常面試中高階主管,會有幾個關卡
1. 人資先行篩選,確認是否有符合資格。
2.單位主管面試,確認其職能技能。
3.總經理或是飯店駐店經理面試。

以上是基本面試過程,在人資部分建議您不用太在意,如果目標確定
那就當這關卡是一個小的測試,重點會是在後續面試,有關薪資及相關工作時間才是重點。

A2 : 好學校的確有壞學生,壞學校的確會有好學生。用個人專業及技能去讓他人承服,會更直接證明自己。

以上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韓愈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因為伯樂也要具備有能看懂千里馬的慧眼,所以比千里馬還少,所以繼續找工作吧。

1人拍手・

1. 之前去某集團應徵主廚,鄙人有主廚與店長的經驗,雖然都不是大飯店,但鄙人自認決不比大飯店主管差,但是,面試鄙人的面試人員說:你所待的並非有名飯店,這會讓你大大扣分。
2. 自認決不比大飯店主管差,千里馬難尋伯樂,您自比千里馬表示信心十足,很好,只不過在求職的市場千里馬仍須被品頭論足。
3. 非有名飯店,這會讓你大大扣分,這是品頭論足的過程,完全不需要心中怒想,一怒想就真的扣分,這麼容易被激怒,又不是十幾歲年輕小伙子。
4. 10/8 5倍劵開始使用,餐廳大飯店用主廚增加,積極投遞履歷面試,對自己有信心,管他好學校壞學校,能找到工作最重要。面試官語言的刺激,是要看您第一時間反應,心怒就結束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很有自信,很棒!
全台灣不是只有某集團,還有很多很多,再加油💪!一定可以的!

查看1則回覆

千里馬跟伯樂兩者要互相搭配上才稱得上一樁美事,缺少任何一邊都不能說得上是這兩類族群.找工作要抱持著正向挑戰的心,基本上爭論對與錯哀怨對於未來並沒有太大幫助.坦白說面試官的言論確實讓人不太舒服,但是我們必須認清今天我們是有求於人甚至不能在當下表現出任何負面情緒,因為無論如何可能都會造成負面影響.講話雖直不中聽但是您有沒有擷取到什麼線索?個人認為他可以說得更好但是他的反應往好的想有幾種可能!第一,類壓力式面談的一種藉由批評想看求職者的EQ級反應,我相信當下有些人會面露不悅甚至有所爭論.第二他的表達是否可以視為一種行業潛規則,個人認為若是真心的可能是個可以參考的意見哦!身為有經驗的求職者,要有專業更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我們可以有情緒但是收拾一下繼續尋找新的機會,一次要比一次表現得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