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到新工作準備到職,但提離職一個月後,現任公司想加薪留人

目前在大學裡擔任專案經理,之前工作經歷很多元,領域都很不一樣,社福、政治工作都做過(工作年資加起來大概五年),在其中摸索出自己的專長是在專案管理、社群經營方面,本來是想當自由接案工作者,後來懷孕了,在家庭種種考量選擇做正職工作,進大學擔任專案經理,幫忙做業務推廣跟辦活動。

現在已到職一年,剛好學校計畫也到期,想轉職,找到一家薪資比現單位高滿多的新創公司,原本提了離職,說好一個半月後到職新公司,我到職資料都準備好了。

結果,現在單位因為有新計劃經費,是多個老師一起合作經營的ESG中心,因為那些老師跟我合作過,覺得我很有能力,可以幫他們hold這個中心,所以主管突然密集的找我面談,非常想留我下來,即便學校的薪資限制,也說會用各種方法,以業界開的薪水聘我(現38K,業界45K),希望我考慮一下。

新工作是做製造業的PM,是ESG相關領域,讓產品能夠順利量產。
現在學校老師也想往ESG發展,希望我把老師的研究做更多推廣,讓中心能夠找到廠商來投資老師的技術,未來有機會自主營運,拿更多配合款跟計畫。

我現在猶豫的點是:
1. 現工作
優點:學校單位差假制度完整,照顧家庭比較方便,環境也相對自由、熟悉,我也沒什麼同事,只要處理好老師們的期待即可。
缺點:有明確的聘期,如果有拿到計畫、廠商投資就會繼續,但這應該也算是業績的一環。

2. 新工作
優點:公司正職,產業是我有興趣的也很有挑戰性,如果待得住就比較有發展性,能挑戰不同職位。
缺點:新創公司,之前沒有PM,新環境需要適應,年資要重新累積,聽說加班的次數滿頻繁的,爬文說離職率很高,有點擔心。

想請教各位前輩,會建議我留在熟悉的單位繼續工作,挑戰新職位內容?還是去業界挑戰?

回答 6觀看 1339
回答 6

1 在已經找到新工作並準備離職的情況下,現任公司突然提出加薪留人,讓她猶豫不決。
2 您已經對新創公司的新工作感到興趣,並認為它具有發展性和挑戰性。這是一個機會可以開拓不同的職位,並在您感興趣的領域發展。
3 然而,您目前的現任工作在學校單位,擁有完整的差假制度和方便照顧家庭的環境。此外,您對於處理老師的期望相對熟悉,且這份工作的續聘與業績有關。
4 考慮您目前的情況,您應該評估自己的職業目標和生活需求。如果您希望在舒適熟悉的環境中繼續工作,並有更好的家庭平衡,留在現任公司可能是一個選擇。
5 另一方面,如果您渴望在新領域挑戰自己,發展職業生涯,並對新創公司的職位感興趣,那麼接受新工作的挑戰可能是有價值的。
6 在做出決定之前,建議您考慮以下因素:工作內容、職業發展、公司文化、薪資待遇、工作壓力等。權衡這些因素對於您個人的重要性,並仔細評估每個選擇的優缺點。
7 選新工作做製造業的PM,是ESG相關領域,讓產品能夠順利量產,有前景的職務。
8 最終的決定應取決於您自己的價值觀和職業目標。祝福您在職業生涯的抉擇中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2人拍手・

要把學校研究的東西商品化的難度蠻高的。基本上就是新創。我覺得您現有工作跟新工作差別只有在資源上的差異。
1. 目標跟規格清楚嗎? 獲利模式可行嗎?
2. 資金充足嗎? 我之前待過幾家都錢燒完後就沒戲了。新創不是看你能不能待得住,而是他能不能撐到開始獲利。
3. 有足夠的人才嗎?很多時候人才/跟人力無法執行即便有錢也是做不出來。

兩者的風險都很高。除非新公司甚麼特別吸引您的地方, 不然以風險來評估看不出來換工作的必要性。

好馬不吃回頭草,開弓沒有回頭箭。
如果因為加薪就留下來,難保未來不會被整肅。
秋後算帳是很多人資採用的手段,或許公司現在有求於你,所以勉強加薪把你留下,但是未來的升遷可能就無望了,被列入黑名單。
方丈都很小氣了,何況老闆更不是吃素的。
看過太多類似的案例,等你沒利用價值就找個理由把你給開了,或是逼你自己走路,那時你的年齡或許更難換跑道,得不償失。

妳好,

新創公司不確定因素太多, 而且加班頻繁恐影響家庭生活, 薪資相同狀況下, 如果是我, 會留在現任公司接新專案累積經歷, 下一次若不續聘, 一樣能以 45K月薪為基礎面試新工作機會

你覺得你目前的狀況適合什麼樣的工作狀態

就像你說的 凡事都有優缺點

自己做好評估後,再決定下一步

其他人的建議只當參考~

畢竟你才是局中人~ 最清楚你目前的處境

加油!

我的建議是離開.
原本公司用更高的薪資留你, 業界來說有兩種狀況.
你的能力值這個薪資, 但我之前先不給你.
情緒勒索: 這個計劃總經費就這麼多, 為了你....@#$&

因為就像你提到的, 這兩個工作都有其風險 (一個是一年一簽, 一個是新創), 但新創畢竟是直接到業界, 很多眉角都是進去才知道, 我相信這會是"學校沒教的事". 當你撐過去後, 你的基本薪資是高的, 你有業界相關領域的經驗, 人脈. 對於下一份工作, 會更好談.

Regards
Childs Chung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