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一家半導體公司我應徵三次以上,可以再投第四次嗎?

私立大學畢,目前在半導體公司任職廠務工程師,但一直想進入另一家排名前三大的半導體公司,從竹科到南科的設備助理工程師我都應徵了,每次都隔一個月以上,我是不是還可以再應徵第四次,想請問全球大廠是不是不會想要用私立大學的畢業生?又或者我該像家人勸我先去考國立大學研究所後再投看看?

回答 8觀看 3063
回答 8

要再應徵是可以的,但還是要釐清自己的職務方向,公司比較喜歡清楚自己方向的求職者!另職缺如果有投遞過,建議不要沒有做任何修改重複投遞,以免徒勞無功喔!可上履歷診療室讓Giver看過做些修改會更好。

考研究所也是可行方向,能增加自己的能力!可以針對喜歡職類詢問前輩意見 如研究所真有需要,可考慮再充實自我!

2人拍手・

您好,
看不出為什麼您一定要進那家公司?進那家公司真的有比現在好嗎?包括薪資福利、工作內容、工作環境、工作願景....等。
一般廠務或設備工程師職務,與是不是公立或私立較無關,主要是工作經歷與專長,所以可能要先確認此部分,也可主動用電話連繫,再補強不足的部分..

您好,進不了全球前三大,不一定是私立大學學歷的關係。而是您外語能力有沒有精通的問題。全球性的公司,一定都會有原廠人員派駐,您外語能力不行的話,絕對無法好好共事。與其去補國立研究所學歷,不如去考張金色多益還比較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廠務工程師與設備助理工程師工作內容是有差異的,建議您可以先思考自己是否有符合職缺需求(例如證照需求,經歷等等),履歷重新修訂後,再去重新投遞,會比較能有進一步面談的機會,以上意見供您參考看看,謝謝.

如果投遞了三次以上 的確可能幾個因素需要考慮:
1.您的履歷是否呈現的不夠完整 或太多贅述 或亮點不夠 需要做些修正與編排
2.前三大的半導體公司也可能有些學歷上的要求(潛規則) /穩定度好與否 / 英文能力 /過去工作的深度是否符合他們要的資歷
如果一直都沒消息 也是建議您可投遞其他業界的半導體公司 去累積工作經驗!

1人拍手・

廠務分好幾組 最簡單就是 水 電 氣 空調。還有廠務值班, 或所謂中控室。
你擅長是你一塊? 你可以繼續投甚至多投幾個。
如果是機電背景除了廠務以外,還可以投設備工程師或是工安環保工程師。
排名前幾的大廠的確是先看學歷,像製程工程師就有所謂雙國立(大學+碩士)的要求。
廠務和設備要求就沒這麼嚴格。
你就儘量投吧。

1人拍手・

看來,你家人的建議是最有用的喽,因為已經投了3次,那就代表對方目前並不急缺你這類型的人才,可能在學經歷上都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硬撐或是找關係成功應該也很難撐的久,所以建議還是按照你家人的規勸,會是比較合適的方法,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既然是廠務工程,或許多考一些證照會有加分效果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