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班抽菸被主管警告曠職,要扣考績,這樣的公司該待嗎?

想聽看看各位對於上班時間去抽根菸的經驗跟看法,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碰到,抽菸會這樣被盯的公司。

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被警告,不知道是真的觸犯到職場的什麼原則,還是單純現在上班的公司風氣不允許而已?

以我來說,雖然上班抽菸不能說是公司一定要給員工的彈性。但是應該都算是在默許的情況吧?

況且我抽菸也大概都是一根兩根的時間就回來繼續工作了,應該不至於被認為太誇張才對。

不知道各位怎麼看待這些事情呢?

回答 8觀看 4755
回答 8

1.您上班期間的行為肯定是常態,主管觀察已久,只是第一次提醒您,對吧!
2.如果您工作態度、績效、積極度都符合主管的期許,抽煙這碼子事不會是個引子,對嗎?
3.上班可否抽煙,請查閱 貴公司的相關規定。主管觀察的是您工作的全面性,您看到的是抽煙被主管警告這個點,我有誤判嗎?

2人拍手・

有些公司的確會有禁止員工抽菸這個規定

你可以看一下你們公司的工作守則

勞基法有規定 應遵守之紀律 這個部分

第 70 條
雇主僱用勞工人數在三十人以上者,應依其事業性質,就左列事項訂立工作規則,報請主管機關核備後並公開揭示之:
一、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國定紀念日、特別休假及繼續性工作之輪班方法。
二、工資之標準、計算方法及發放日期。
三、延長工作時間。
四、津貼及獎金。
五、應遵守之紀律。
六、考勤、請假、獎懲及升遷。
七、受僱、解僱、資遣、離職及退休。
八、災害傷病補償及撫卹。
九、福利措施。
十、勞雇雙方應遵守勞工安全衛生規定。
十一、勞雇雙方溝通意見加強合作之方法。
十二、其他。

先跟公司討論 確認看看是否合理

若兩邊意見有分歧 你可以問勞工局的夥伴

會給一個比較明確的答案~

2人拍手・

您好,

有些公司的確為了防止不良的抽菸文化,會規定抽菸時間以不超過15分鐘為原則。

"不良的抽菸文化" 指的是,抽菸時同時講沒營養的八卦,八卦聊完後又在聊公事,一根接著一根,一個小時過去了,聊的公事也沒有建設性,還是在胡扯。

提醒抽菸的同事是應該的,但,也不至於變成曠職扣考績。如果沒有犯規而把小事放大,就太小題大作了。

此時只有員工自律、公司約束,互相尊重才能成為良性的文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想待~因為這是我個人的權利~您不喜歡在我入職時就該不讓我進公司了~

此言差矣,日本的一間市調公司PIALA已經有實行不抽菸的員工能有多6天特休,為什麼?? 不就是因為您是偷用您"應該"上班的時間去抽菸嗎?? 其他員工還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工作的時候(姑且不論它是否有在工作、但至少它是坐在位置上不是嗎?),您卻假藉抽菸之名出去行"薪水小偷"之實不是嗎?

那我反問您一句,憑什麼要給你這種薪水小偷特權? 更何況您平日上廁所要是都與其他員工一樣次數相同,是不是折算下來您每個月多偷到的時間(或者說減少工作的時間)跟其他員工來說就有落差?

既然如此,主管提早跟你說這一點,不就也是代表這也是公司會有在注意的一塊嗎?? 每天偷一點偷一點,一個月累積下來也是不少,一年累積下來更可觀

1人拍手・

以你顯示的職務來看,事情與雜務應該不少。
或許嘗試將事情與雜務做到一個段落後
再跟主管說一下你做完哪些事情了,想休息一下抽根菸,馬上回來繼續做剩下來的事情。
挺多主管其實還是很希望下屬尊重他的

另外有些人說甚麼偷個幾小時的,我是不知道下去抽菸跟在座位上發呆看網購做雜事的區別在哪裡。 但只要不是生產線,事情都有做好,不要太誇張,感覺是都能容忍的

菸是合法買賣與進口的,在合法的環境中,做合法的事,並無違法,如果對方侵犯你的任何權利,視同違法!一但違法,就是直接違憲第一條!當然可以提告!提不提告,看每個人要不要享受憲法下的權利,不告就一定會輸!告了,至少一半的機會可以贏!釋迦摩尼說:眾生平等!全世界的動物,最後都要受到他這生自己做事的後果!因為這世界有三界:天 地 人,真的不要沒神沒鬼的沒有宗教觀念!宗教有六道:天 阿修羅 人 地獄 惡鬼 畜牲道,除非你自己願意修回去天界,不然,你永生永世,生生世世成為最後的四道!

1人拍手・

現在很多工作都一人當好幾人在用,被要求不合理多的工作量時?反正我是先抽支在說,不然我怕我會掀桌走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