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要做什麼? 十分茫然....

文長 慎入
私立大學畢業 就讀科系冷門
出社會後在全國連鎖超市通路做4年
後因準備考試而離職
考了兩年想回頭找工作上班

才發現自己沒有拿的出手
講的出來的能力或是專業
也跟親朋好友聊過

最後都會聊到 你想做什麼?
我都答不出來
說老實話
或許就是因為我從沒思考過這個問題
沒想過自己未來是什麼樣子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做了很多測驗 但做越多越迷茫
結果出來都很不一樣

也有人建議 那你不喜歡什麼
把不喜歡的去掉

我不太喜歡與人長時間的交流
指的是長期交流培養感情
如業務跟客戶之類的

但 我又沒什麼特別專長
我不喜歡這個 似乎就沒什麼工作能選了...
有什麼行業是我沒想到的嗎?

求各位分享 也謝謝您把文章看完

回答 5觀看 2142
回答 5

您好,
抱歉較晚回覆您,有些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工作和性格密不可分,像您描述,覺得自己不擅於和人相處培養長時間關係,因此業務工作不合適,不過您在通路做了與四年,這段經歷倒很寶貴,證明您的穩定性足夠。可以從這裡出發,回顧四年工作經歷中有無接觸什麼職務或專業是自己喜歡的?或是其經驗可以累積至下一份工作?專業和專長也和時間有關,同樣的工作做了十年,您說這是不是他的專業和專長?還是要有些耐心,您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回饋會較完整,也可以找我!工作自己開心很重要,不一定要向別人交代,因為大家不會了解實際狀況,但自己會很清楚。因此想清楚就試試看,從這個工作開始累積經驗和專長,您還年輕,有足夠的時間從頭來,不用太著急。最近看了一本書,是美國船王趙董事長的自傳,他提到了很多從頭再來的故事,最終憑著毅力和堅持,成為華人之光,非常激勵人心,您有空也可以看一下!
有需要隨時留言,加油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再厲害的專業不跟人溝通是不行的,工程師不跟人溝通怎麼寫出客戶需要的程式?室內設計師不跟人溝通怎麼設計出客戶需要的家?
您在超市連鎖其實也很專業,只是因為你做地得心應手覺得不專業、覺得沒什麼。要是我這門外漢或沒邏輯的人去做,就覺你很專業。
只是專業做久了閉著眼做你就覺無聊了,其實這時建議不要離開連鎖超市,在該產業莫橫向跨部門再學習不同專業,或是往上爬當主管,主管怎麼管理人事物,處處都是專業啊。與人溝通也是門專業阿。不與人溝通怎麼把工作做好?不與人溝通怎麼解決工作問題?不與人溝通隔壁部門怎麼讓你換部門?不與人溝通高層怎麼知道你適合當主管?
處處皆專業,處處皆學問,工作其實就是在幫公司解決大大小小的事,大家比賽誰處理問題快又好,沒專業的人處理慢,有專業的處理快。就看你怎麼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脫離社會工作兩年了,而且不知道做什麼,所以就是回到連鎖超市通路,然後從那裡開始,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慢慢參加各種喜歡的專業訓練,建立自己的第二專長,才有機會順利轉職成功,加油💪!

您好,

歡迎直接到履歷診療室讓我們閱覽你的履歷表跟過往經歷,我可以幫你看方向領域

1. 文不長有機會可以多提供些資訊,冷門科系是什麼?連鎖超市四年感覺不錯,大致上是什麼工作性質, 坦白講算年輕一個工作能做到四年穩定性不錯
2. 有想要求好的心而去請教朋友或是做測驗,這些坦白講加減有小小幫助,但是重點是您要問自己您想要的是什麼?現實環境有什麼選擇?個人喜好重要還是找個還不差的工作先重要?
3. 您評估得很清楚,感覺外務要常與人接觸的領域不是您喜歡的,那可能要往走文件/流程/內勤/體力活或是比較有固定規範的走
4. 有閒尷尬的事實是,與人接觸是無法避免的,建議您要適度調整方式跟心態,不喜歡長期交流培養感情那至少做個有禮貌,願意傾聽的人吧,外向跟人源好外真的沒有太大關係,工作不外乎做事做人不要排斥要好好學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