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失去動力,該怎麼跨領域求職

各位前輩好,目前我在工研院擔任功率模組產品設計職務,雖然待了將近三年多的時間,但始終無法在工作上找不出動力,因此領域在台灣很少人在做,所以在面試別家公司時,十常都是跨領域,所以面試時常沒下文,因為也使我不知自己到底擅長什麼,就這樣美每天做著完全沒發展的事,可否請各位前輩給予指導,謝謝。

回答 3觀看 4014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工作資歷20年以上的人,到了有一天忽然發現自己對工作再也找不出動力,開始對未來的人生感受到不確定,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常見,你絕對不是少數,包含我也曾經歷過。
第一件我可以告訴你很確定的一件事情就是,你的工作經歷包含你的現職之前所累積的經驗,絕對都是有意義的,你只需要瞭解如何把它提取出來展現給你可能的下一個雇主。中年轉職,其實是一個重新回頭檢視自己職業生涯的難得機會,您會有機會重新再爬梳自己所累積的所有技能與經驗。我會建議你第一步先花一點時間檢視自己在過去漫長的工作生涯中,你有沒有在什麼特別的事件中獲得工作上的成就感?在做什麼類型的事情的時候你甚至常常發現自己依靠直覺就可以做出對的決策?你記得你有執行哪一個工作的時候讓你覺得花很長的時間和精力你也不嫌累?曾經與你的主管或是同事或是部屬或是其他部門的同僚,在討論什麼樣子的事情的時候讓你覺得最有動力與成就感?用什麼樣子的方式進行討論?
人生的問題都是大問題,往往沒那麼容易回答,但是上面的自我問答問題很重要,因為見微知著,人往往爬梳自己過往的經驗時,從小地方小事情可以發現你最真實的自我,從而發現你最擅長的"事情"。往往擅長的"事情"不是那一件事情本身,而是你在做那一件事情的時候所處的外在環境讓你很享受,可能是來自於周遭的回饋,或是你內心感受到高度的有意義,你某個人生的信念得到滿足。有的人從在做部門簡報的時候,發現了自己很喜歡登臺展演得到肯定以及掌控全局的感覺,從而開發了自己在面對群眾行銷新產品或是Expo大秀介紹公司時成為公司依賴的不2人選。
這些練習可以讓自己在職涯的下半段能夠有最大的機會再次達到高峰,其實我認為更重要的是,給自己最大的機會獲得您想要的最大的工作滿足感,每天出門上班都能夠覺得是有意義的,更重要的是,確保自己的再出發有最大的成功率。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之後,在求職路上你就可以更清楚的看到你有興趣的工作職位能不能給你你想要的,以及你也會知道怎麼把你過去的經歷展現出你的技能強項讓未來的雇主看的到。
祝福你

Q.工作失去動力,該怎麼跨領域求職?
A.
1.工作動力來自於熱情,來自於專業。
就像就讀研究所,一開始總是對研究題目非常生疏,
但隨著研究架構,模型,數據持續清淅,
人的自信會開始提升。
換言之,時間的投入+自我的信心+文獻的累積,喚醒熱情
這事操之在己

2.既然工研院會開相關職缺,加上台灣目前冷門
若從未來十年角度
自己不會認為是在一條對的路上嗎?
試想十年後"萬一"熱門了
那你不就是前輩了?

職場當然要當聰明人
但如果聰明是場紅海
那何不挑一條冷門又有希望的藍海
慢慢蹲馬步,練功力呢?

十年前的AI領域
二十年前的智慧手機領域
三十年前的晶圓代工領域...........也曾是冷板凳工作

3.當然,你也可以換領域
換領域=打掉重練
你就要有當成白紙重新被評斷的打算
想想,過去的努力白費了(實驗重做是很慘的事)
還是努力把握現有的工作吧!!

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