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型公司工作及待滿兩年?轉換至發展中的中小型公司?

我的學歷為:龍華科大 資管系畢業,實際工作經驗約5年 現職於上市公司軟體工程師
生活狀況:已婚及1個小孩

目前問題為:因公司較大所以有許多老屁股不做事或是技術面與市場上所使用有所落差
但公司最近嘗試導入自動化開發流程及docker等雲服務
而前陣子遇到以前做案子的朋友(大概就點頭之交)空降到該公司當主管(約兩個月左右,還在試用期),他願意依現行薪資增加15%的薪資邀請我過去上班
但就目前所知,技術面會跟業界所正在用的差不多
正在思考是否過去,還是先在目前工作待滿兩年再看狀況

回答 4觀看 497
回答 4

1.大公司員工多,有許多老屁股不做事,這是正常現象,也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2.評估自己承擔風險的能力吧!上市公司提供你穩定,小公司提供你高薪,但不穩定。

1. 資管系畢業,實際工作經驗約5年 現職於上市公司軟體工程師,生活狀況:已婚及1個小孩。遇到以前做案子的朋友,大概就點頭之交,願意依現行薪資增加15%的薪資邀請我過去上班。
2. 過去與否的關鍵再新公司的穩定性,問做案子的朋友過去12個月有否遲發薪資狀況,網路查新公司有否財務不穩負評。
3. 薪資增加15%,算是禮遇,可以過去。
4. 確認報到日期,再離職,做好交接。
5.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15%就跳糟的風險太大,除了年資要重算以外,將來新公司出了問題,大的公司做參考的年資太淺,就進退兩難,所以建議大公司至少待三到五年,才能學到整個公司的整體精髓,未來職涯比較有參考的價值,價值才會更高,加油💪!

嗨,很高興有機會聊聊!
我從文字中有一點感覺...你心裡有決定,對於想要做的事情已經開始偏心。
大公司,就如你說的。難免會有老屁股,仗著年資卻沒有跟上時代的滾輪。年資的最大表現方式就是“指導”(出嘴說)。心中不滿意的來源是感覺自己才是真正做事的那個人。
規模比較小的公司或是新創公司,因為有不斷變現的壓力~所以會積極往前邁進。相對的壓力是自己給自己,怕自己落後。

所以,你先想想~想要在目前的公司做滿2年的原因?
*如果是因為累積資歷年資?在新的公司也會累積,而且專案執行的進度&數量可能會比現在的公司更多。累積的不只是年資,還有真實的經驗。
*如果是一開始有簽訂工作契約,就依照工作契約執行吧!
*到新公司有新的跳戰,就像你說的~主管自己都還在試用期。正式大力需要鞏固自己的班底團隊,才會大量找人來幫自己加分。對你的風險來說:是可能要跟主管共進退。((先評估這個公司的規模&歷史成效))
一個已經具有規模體制的公司,不會因為一個人離職就帶走整個團隊。新公司的發展方向如果是你要的,就去。剛好有朋友拋出橄欖枝就接住吧!

能了解你有家庭,會思考的比較多。
但,軟體業是現在的焦點產業。不會沒有工作。只是你在哪裡工作而已。
趁壯年期挑戰自己!

共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