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動化工程師還是軟體工程師?

我是資管系畢業的,畢業後做了2年半的自動化工程師。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被離職,現在開始找工作,要繼續找自動化相關的工作,還是走資訊方面的比較好?

更新一下,
首先感謝各位前輩的回答,我會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的。

我在前公司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寫程式的(控制設備的動作流程),以及廠內/客戶端試車。
我會想要轉成軟體工程師是因為這個職業需要常常出差,有時也需要看電路圖來解決問題,這對沒有與電相關背景的我有些吃力。

打開104搜尋相關的職缺,很多都需要畫電路圖、配線或是配合公司國內外出差。排除掉以上項目,自動化純軟體的職缺真的很少,但是相對的,軟體工程師的項目就很多,也可能是我搜尋的範圍比較廣。

回答 5觀看 2947
回答 5

嗨~我以前是讀電機系,讀研究所是做機械手臂的整合,對機械設備的軟體以及硬體有一些經驗。
我也是畢業2年多,是到精密機械機械設備的公司擔任演算法的軟體工程師,以我們部門的軟體工程師來說,有純軟體演算法開發,也有整合機械運動控制的演算法工程師,那我的工作屬於偏向後者,有點類似您擔任的自動化工程師,但做的事情又偏向軟體。

我是建議既然在自動化已經有2年的經驗,本身又是學資管,可以繼續朝自動化,如果可以的話再加上軟體這部分的工作為目標。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資管系畢業的,畢業後做了2年半的自動化工程師。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被離職,現在開始找工作,要繼續找自動化相關的工作,還是走資訊方面的比較好?
2. 做了2年半的自動化工程師,表示已在電力機械設備自動化領域打下基礎,由於是被離職,只要被離職原因並非自動化專業能力跟不上團隊,那這2年半的自動化基礎就很可貴。
3. 擁有2年半的自動化基礎經驗,整理履歷自傳投遞相關的產業,相關的自動化職缺。
4. 專心找自動化職缺,但面試時針對離職理由要有一套對人資合理可接受的說詞。
5. 祝福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目前軟體類的職務需求很大量,但都是要找至少3年以上可以獨立作業的人選為主,如果有想要轉往軟體就得從零開始,前面三年要先找到願意給予新人機會的公司歷練,最少累積三年實戰經驗後,才會有更多選擇機會。
所以前提是你自身真的喜歡軟體開發的工作,才可能願意先蹲,但你前面累積2年半的自動化經驗在轉職時是不會被列入經驗值。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看你自己怎麼決定
我前一年也是走自動化這條路(我是唸電機出來的)
但是疫情和一些私人的問題做了三個月就離開了
現在正在準備繼續進修要往UI介面這塊前進
雖然長輩都覺得我很可惜
但是趁你還有時間和能力這段時間不妨多去嘗試
你會有不同的體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請問一下,自動化軟體的經驗不能被列入經驗嗎?換成另一種產業,是否經驗就會重新計算呢?→對的,只能說你有一點工作經驗,不是白紙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