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該繼續原來領域的工作?

1. 年齡:26歲
2. 工作年資:1年5個月
3. 就讀學歷:國企系
4. 工作經歷:報關人員1年5個月
5. 目前狀態:待業五個月要邁進六個月
6. 請教前輩問題:對於報關業這個行業說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但我很清楚我不想一直在這個領域,所以原本是要出國進修對未來的轉職做準備,但碰到疫情關係被迫取消,在待業時間嘗試投不同領域的職缺,但都沒下文,再加上待業快半年,覺得有點壓力了,所以想說先應徵相同職缺的工作機會比較大,但又擔憂對於未來的職涯沒有幫助而感到迷茫,有點不知所措,所以想詢問前輩如果這次還是回到原本領域的工作對於未來職涯是否有影響?或者對未來轉職是否有阻礙?

回答 1觀看 1406
回答 1

因為不清楚您的條件以及希望發展的方向,只能先大略的回覆您:

若要轉職還是先自我分析,包含本身的專業能力、外文能力、性格、家庭環境因素...等,以及目前大環境比較有發展優勢的產業,不要為轉職而轉職,還是要找比較有潛力的產業,再慎選公司。

轉職是一定有方法的,通常在跨領域時,可以考慮先從助理職做起。
1.5年的報關資歷對於從事國貿業務、採購...等工作,也是有相關性&延續性,過去的資歷不會因此被忽略。但若是有非常想進的領域與工作,可是之前的工作跟希望發展的方向關聯度很低,那也可以先想辦法轉進這些公司,再透過內轉機制轉任其它職能(前提是要先打聽清楚這間公司是否有健全的內轉機制)。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