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面試主管職缺時,回答與提問的重點在那裡??

面試一般資訊人員很簡單,但發現面試主管職缺時,要回答的比資訊人員能力好與提問問題等,跟一般資訊人員面試是不一樣的,
想請教一下,要怎麼在面試主管職缺上你比別人有吸引力??
當然經歷也很重要,可是面試主管缺,大多會遇到的是老闆或是高階主管,都不了解資訊,所以回答是走經營面還是提供企劃案或是執行力方面??提問部份初步較會問公司資訊方面要改善的方向是什麼?這樣提問算可以嗎?如不可以,有何介紹或說明呢?

回答 3觀看 1743
回答 3

建議您可以先思考主管職跟一般資訊人員的「職能」區分是甚麼?
一般資訊人員看的是基本功,一個主管職除了需要具備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還需要有優化改善流程、提升績效的能力。
再試想: 如果您是企業主,就公司資訊面您在乎的是甚麼? 用這個角度就可以推出幾個可能被問到的問題,例如:
1. 如何做好公司資安規劃與管理?
2. 如何建立IT團隊,運用資訊的工具,優化流程作業?
3. 如何建立使用者教育訓練機制?
4. 如何做好軟硬體設備的評估及採購?
這些問題是我的舉例,你可以再就自己的工作經驗想想曾經遇過甚麼問題,然後運用自己的專業,解決上述問題。記得回答時要提升自己的高度、看整體性來提解決方案。

老闆或是高階主管的確很可能不了解資訊,回答時可以用比喻的方式說明,幫助他們了解,我相信如果你可以說到讓他們了解,基本上你的教育訓練功力與溝通能力應該就被肯定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面試主管職缺時,要回答的比資訊人員能力好與提問問題等,跟一般資訊人員面試是不一樣的,要怎麼在面試主管職缺上你比別人有吸引力?
2 面試主管缺,大多會遇到的是老闆或是高階主管,都不了解資訊,如果您抱持高階主管不了解資訊的基本態度應對面試,不錄取的機會高。
3 遇到的是老闆或是高階主管,就提問,明確了解問題,先簡潔核心直球回應,再廣範的就細節逐一詳述,問什麼答什麼。
4 回答是走經營面還是提供企劃案或是執行力方面,看問題問什麼。
5 面試主管缺,關鍵在回應過程,展現專業、帶領部屬的能力、計畫預算執行掌握能力、產業發展方向的理解、團隊合作的傾向、對主管使命必達的決心,這樣應該會錄取。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好比薪資不同,問題當然會有所不同。

2. 應該說,你有什麼特質可吸引力,這你最清楚,
旁人無法替你回答。
(自己都不了解,何必面試主管職)

3. 經歷是對方了解你學到什麼的不二法門,說真的,
面試官理級到董事長(總經理),比課長副理更容
易。

4. 不了解資訊,那你為什麼不讓他們了解資訊,最笨的
1、2、3 流程或圖面印象法,你何必用專業術語套路
面試官,可見你方法不對。
有問題,你也簡單用上述方法回答。
提問部份,想了解什麼,就問什麼。

以上幫你分析問題

建議事項:

1. 拋開你的技術腦,用最笨的邏輯讓面試官了解,你想表達什麼。

2. 了解主管職的定義,你能幫老闆做什麼事,而非老闆叫你做什麼事。

3. 面試,讓對方更快了解你,你想要了解什麼,而不是爾虞我詐

4. 高階主管的心態,你要了解;他們只是決策者,聽不懂的東西超過10秒,你的認證就等於失敗。
(沒那麼多時間陪你耗)

5. 為什麼要選擇主管職?
你是什麼心態?與支持的動力?
若是為了錢,拜託,讓有能力的人上,應該更好。

每個人角度不同,加減看看我的想法與建議
歡迎再討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