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產線工程師想轉研發設計,目前32歲,會太晚嗎?

各位前輩好
小弟為龍華科大機械系畢業,出社會後至目前為止都是在產線擔任工程師職務(7年),近期有想轉換跑道至研發設計端,但是思考到自己已經32歲了,會不會太晚?
另外也有考量到,先前的經驗都是在產線,會不會轉換至研發端薪水落差會差很多?(目前全薪40000,加班費另計)

因近期丟某大代工廠研發端的職缺,人資甚至直接連履歷都不打開,所以上來詢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懇請各位前輩不吝提出建議,謝謝。

回答 1觀看 1198
回答 1

1. 科大機械系畢業,出社會後至目前為止都是在產線擔任工程師職務(7年),近期有想轉換跑道至研發設計端,但是思考到自己已經32歲了,會不會太晚。近期丟某大代工廠研發端的職缺,人資甚至直接連履歷都不打開。
2. 產線擔任製程工程師職務,累積的經驗在生產設備與基板間的物理化學改變,對材料在生產線的流程,具有一定深入的認識。
3. 印刷電路板製造業研發走的是基板層數開發、硬板軟板材質的物理化學參數,並考量設備對基板的工作流程,這其中的專業與製程工程師有一定的落差。正常的走法是先研發後製程,這樣經驗聯貫性較順暢,但您想倒著走,也未嚐不可。
4. 由於是倒著走,與人資用人的觀念相反,所以您在履歷自傳上需清處展現除製程經驗,也對研發部分下足功課。多投履歷可能是必須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