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兩週都沒找到適合工作,面試邀約也少,這樣算正常嗎?

目前開始找工作近兩週,製作修改履歷、投遞履歷,投了約20家,目前只接到四家面試通知,面試後也沒下文,這兩週每天都蠻不安的,睡醒就是滑職缺平台,然後一直修改自己的履歷。也開此找兼職接案工作,希望能多少增加的收入,但又會告訴自己應該是現在大家都在等年終職缺較少,等年後可能會比較多機會、不要急。
要找到心中理想、符合期待的工作,平均大概要花多少時間呢?還是我應該找個願意做的先做,但薪資不要要求太高呢?

回答 3觀看 5026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要找到心中理想、符合期待的工作,平均大概要花多少時間呢?還是我應該找個願意做的先做,但薪資不要要求太高呢?
✍🏻 這個問題很難說,因為標準越高(例如:薪資高、事情少、離家近),要求的項目越複雜(壓力小、不要加班、不要輪班、同事好相處、工作內容單純),時間花費就會越久(數月到數年),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先待一份工作,去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累積自己的實力後。再繼續往更高職位,更好的公司邁進,才能逐步朝向自己理想工作前進。

② 投遞履歷,投了約20家,目前只接到四家面試通知
✍🏻 目前因為年關將近,職缺開放少,以面試通知通知20%來說,其實履歷部分應該還算ok,但面試後卻沒有下文,代表可能面試回覆應對上有一些問題,而且命中率地,勢必就代表您需要比別人更多的機會,您需要再找前輩進行模擬確認,避免因為回覆上的問題造成無法順利錄取,錯失掉很多的錄取機會。

③ 另外補充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整理提醒求職夥伴們的面試注意事項(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 ,您可以做為面試前的參考資料,以增加面試錄取率。📌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ed06fd1-7bd9-417e-a666-b13ec34897c8?orderType=latest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取得面試通知,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會不會是cv出問題 ? 有找人看過嗎?

現在逢年底舊曆年前職缺確實較少,如你所說多數人會等領完年終獎金才變動,因此不要心急,利用這個時段剛好檢視一下自己中長期的工作目標,還有哪些技能可以趁這時候好好學習精進,反而會比匆促抓一個不適合的工作冒然投入的好。

你在這時候還能獲得四家公司面試機會,表示你的專長及優點有被看到,是非常正向的事情。你會不斷回看履歷表及作修改,相信是為優化你的資料,要有條理及重點的表達更能受工作機會的青睞。

至於面談沒回應,可能剛好不適合,但也有可能是你的面試表現還有進步空間,如:穿著、談吐、自我推薦、應對的專業技能、對面試公司或市場的掌握.........等等,即便你應徵的是相同產業,但每家公司也會有不同的背景,這些都是可以事先準備及反覆練習的。

找到理想及符合期待的工作需要花多長時間?這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如果你要求的薪資高於市場行情很多,或你設定理想工作條件較沒彈性,那就相對會花上較長的時間了。

以你的年紀現階段選擇工作除了薪資考量外,建議也要評估是否能學習成長、累積人脈及公司制度等等,若你能邊接案邊學習也同時留意正職工作當然最理想,騎驢找馬心裡總是比較穩當,也比較有工作談判的籌碼。

以上分享,希望對你有些幫助,加油ㄡ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