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要現在離職還是年後

現在做國外業務助理
今年23歲
英文多益850
西文b1
法文A2

一畢業就在台北小公司做國外業務助理
35k
但是我九月要搬去桃園跟親戚住省房租
這樣實在太遠加上我想換工作了(還沒想好換什麼)
所以有以下方案

🎈1. 繼續工作到領年終(年終兩個月)
優點:也許年後工作比較好找種類多
距離現在到年終可以再多準備多修正履歷

缺點:每天通勤好累,6點下班等公車到桃園快8點了,早上也要早起

🎈2. 下個月台北辭職,在桃園找個輕鬆的打工
年後離職

優點:省下通勤時間,打工輕鬆下班通勤時間也剩下,更多時間準備履歷

缺點:領不到年終,難保證打工是輕鬆的

🎈3. 下個月台北辭職,直接換新工作

我覺得這有點難,畢業季之後工作整個變少了
加上我想要一點時間準備,不想因為著急隨便找工作

題外話
最理想的未來工作大概是自由業或是工時少,一天坐在辦公室吧8小時真的好久好久
也希望不要過度使用眼睛(高度近視)
然後是可以不斷累積經驗變資深的職業

這是我第一次正職辭職想問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謝謝🥺

回答 6觀看 1833
回答 6

您好,

從遠程目標開始看起
自由業
工時少
不希望使用眼睛
列出唯一的專長是語言技能
不斷累積經驗變資深的職業
不希望坐辦公室一天8小時
在桃園地區不通勤

【突破盲點】
這個遠程目標,在我看來是有點在尋找獨角獸。
大部分的語言專長工作是坐辦公室+用眼睛,假設要求高薪、中長程的經驗累積,那就是要應對客戶,歐美客戶有時差,晚上就是會要開會之類的。
假設是做口譯工作,那可能可以不用坐8小時,但需要補強英文或其他語言的能力,進行其他訓練,在桃園要去接到高時薪的案子,可能?可遇不可求,台北機會可能比較多,初期接案在技術、名聲、人脈都在累積中的時候,時薪可能會比現在更低,一天一樣要做超過8小時。
我會建議您,把自己想要的做一個排序,真正釐清什麼對你最重要。

回過頭回答您的幾個選項,我會建議問自己兩個問題
有多缺錢?
有多重視自己的職涯發展?

如果很缺錢,覺得中斷工作或待業 壓力會很大,擔心自己的履歷爛掉不好看,那就是 現在開始 緊鑼密鼓地在這三個月內,瘋狂找桃園的工作。
如果不缺錢,不管怎麼選都可以,有錢可以任性一點(結案)。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看了您的敘述,感覺到您是個很有計畫和想法的人,而且答案都出現在問題中了 !

現在做的是業務助理,但以後卻不想找坐辦公室的職務,建議您可以做個自我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為您分析並歸納合適的職務。

選擇還是在您自己。但若真的要參考他人的意見,我會先考慮以桃園為地點來找工作,不會執意的一定要做到領年終獎金。時間就是金錢,把時間浪費在通勤上是最不智的,而且機會是不等人的。準備履歷也不需要好幾個月,只要自己的目標明確,就可以迅速展開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不要為了「省房租」限制了你的職涯發展!

請先想想未來你想要做的職業,桃園是否有相關的工作機會和產業聚落,如果沒有千萬不要搬去啊,時間就是金錢朋友,浪費時間等於浪費職涯...
你的方案,我會建議方案1,給自己保留多一點餘裕準備轉職,雖然通勤辛苦但忍一忍就過去了,現在工作不好找,年後轉職潮機會會多一些

工作的本質某個程度來說都是「打工」,單看用不同專長或是職能去換取金錢而已。建議您千萬別把「正職」這兩個字看得太沈重!
如果已經做離職相關準備的思考,應該考慮的是「離職空擋時間」相對金錢的轉換率。如果您認為空出的時間讓自己有更好的休息,或是等待更好的工作機會的轉換成本,那就抓準合適的時間配合公司相關規定去安排。如果沒這麼剛好,那也許也可以有安排兼職去花費時間換取金錢;或是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也不需要做前段的思考,單純去評估合適的等待下一個「相對更好」的工作機會。

嗨~
從你的資訊中會發現你設定太多的框架給自己了!!
先問自己一個問題
現在沒有收入,可以撐多久?
這段時間內,你有沒有把握重新投入職場(不管在哪裡)
透過這樣的自我詢問,就可以明確的知道到底要不要裸辭?

各選項的優劣你都分析好了,所以答案已經在你心裡。
詢問只是想要看看有沒有人支持你。
你想要換工作,到底是因為工作上的挫折剛好有一個搬家的理由可以離開?
還是,已經找好下家,不用擔心收入&年終獎金?
或者是準備好成為自由工作者?

現在的確是大缺工時代,你的工作是否具有專業性&獨特性?
是否可以順利在離家近的地方找到新的發展,抑或是你說的成為自由工作者
至於,坐辦公室的無奈或是用眼過度的辛勞~這些都取決於你的能力變現方式是否符合市場需求。如果你的專業可以高度變現,相對的工作時間就會縮短,同時就可以有更多自由的時間。至於用不用眼~就要看你自己的用眼時間的規劃。

從心出發,
因為要搬去跟親戚住,可以省房租。
如果不辭職,就會衍生交通車資&通勤時間。
這是你在搬家規劃上有考慮的項目嗎?如果經過考慮&分析計算還是想要搬家,那就跟辭職沒有關係。

辭職是因為甚麼?靜下心來分析看看
現在的工作遇到甚麼問題?這個問題下一個工作是否依然存在
你想要克服這個瓶頸?還是,躲開這個考驗?
不要跟搬家混為一談。面對問題,思考解決方式。如果是因為企業的獨特問題,下一家企業不一定會發生,就開始找工作吧!!履歷每天花一點時間調整,不需要專職專心寫履歷(這又不是考公職,需要專心準備考試內容)。邊修正邊投遞,看到不錯的企業就可以試著投遞履歷爭取面試的機會。

裸辭反而會給自己一些無形的經濟或是求職的壓力,畢竟不能長時間沒有收入。跑去打工的工作時數或許跟正職沒差多少,反而體力上會消耗更多。

再思考一下,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混在一起~
搬家的目的不會等於辭職的動力

簡單的思考一件事情,確認這件事情要達成的目標是否偏移或被其他事情影響。
提供你參考~歡迎留言聊聊!!

關於年終獎金,我想補充一下,只要年度末公司有發年終獎金,就算你9月底離職,你還是有權利回來拿你的9/12,除非當初的雇傭契約另有約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