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同一家公司同一個職務,可以用不同的履歷投遞嗎?

您好我目前失業中,想從事電腦程式設計工作,請問同一家公司同一個工作可以用不同了履歷嗎(內容修改過的)
還有,同一公司同一個職務,是否有機會重複面試

回答 16觀看 65305
回答 1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同一家公司同一個工作可以用不同的履歷嗎
✍🏻 可以,但會建議您要注意兩點,第一點是不同的履歷間最好要有比較大的排版及內容變化,讓人資可以感受到您要強調的重點,才能得到想要的結果。第二點建議要在自我推薦信中註明用不同履歷投遞的原因,避免人資認為您是同一履歷重複投遞,就不會去看另外的履歷,反而失去了原有用意。

② 還有,同一公司同一個職務,是否有機會重複面試
✍🏻 關於這部分可能性就很低,因為面試未錄取代表該主管已經判定過了,在都是同一個主管的情況下,除非您是因為當時對手太強,造成公司忍痛放棄,不然不太可能會同樣人員再面試一次,先讓您了解狀況。

✍🏻 但很多時候道理只是經驗法則,如果您真的很想要進入同一公司同樣職位,就同樣要在履歷投遞時,表示自己有增加了哪些能力,或是有取得那些更好的成果,接下來就讓公司去做出決定,為自己增加一個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同一家公司同一個工作可以用不同的履歷, 那就看那一家公司的人有沒有發現,有的話他們會覺得很奇怪而且會當作同一個人,所以應徵面試結果會是一樣的。
同一公司同一職位是可以重複面試,因為同一個職位也許要好幾個人,那每個需求屬於不同的小部門。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同一家公司同一個工作可以用不同了履歷嗎?」。基本上除非是員工人數上千人的大公司,HR招募才會是不同人。如果是中小規模的公司,通常HR招募會是同一位,所以您的不同履歷,會不會讓HR招募誤認為您的工作經歷有隱瞞或落差?這是需要深思熟慮的。
「同一公司同一個職務,是否有機會重複面試?」基本上間隔一年以下,可能性會比較低一點。間隔時間拉長,或許會有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查看5則回覆

1. 失業中,想從事電腦程式設計工作,請問同一家公司同一個工作可以用不同了履歷嗎(內容修改過的),還有,同一公司同一個職務,是否有機會重複面試。
2. 雖然希望能夠錄取,但錄取是看能力專長與公司契合度,投遞多種版本履歷,並無幫助。
3. 面試一次上了,很好,沒上再試別家。
4. 把履歷自傳整理的具專業水準,比較重要。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指定進行回答,以下為個人建議
1- 如果您針對不同職缺用不同履歷是可以,同一職缺用不同履歷,其實HR或用人主管應該還是會很熟悉,到不如您把一份履歷準備好比較實際。如果一個履歷很吸引注目,也會比上投遞數次的人選更加優異。
2- 同一個職務,因為HR跟用人主管時間有限,原則上只會面試一次,不太可能後來又找到人選又重來的狀況,因為主管都會有印象曾經跟誰面試,如果真的有這樣的狀況,可能是HR不小心 (但這有可能後續會被主管罵),至少我過往的經驗還沒有再重新找人選重談的經驗。除了那個職缺過了很久,當初談的人選主管因過了好一陣子不確定他目前狀況,才有可能再找來談一次。
3- 建議您可以把履歷給進行健診,相關前輩都會給予意見與回饋,會讓您的履歷更加優異且吸引用人主管目光。
以上經驗分享
謝謝
Ryan

8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好~想跟你說聲加油,在等待就業的過程中,辛苦了!
同一個工作換不同的履歷,要看置換的效果如何,目前很多公司都有過篩機制,如果你在投在用不同的履歷,但還是達不到公司的設定keyword,恐怕也是徒勞無益。
其次,同一家公司同一個職務,重複面試的機率很低,如果你已有面試過但沒上,再回鍋的機率就很低,另外,如果這樣的事情真的發生了,你可能也要小心,代表整個公司制度很不嚴謹跟完善。
我相信你ㄧ定能有更好的發展,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原則上就不會在重複面試,不要灰心

你好:
同一家公司同一個職務,可以用不同的履歷投遞嗎?
以人資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很奇怪,因為都是同一個人啊!!但是,如果你可以說明一下,為何重新修改履歷重投,是因為你很希望有面試機會,針對例如績效或甚麼地方做了修改讓人資更了解你(但是面試前提是,你的工作經驗與工作內容符合企業需求,人資才可能邀約面試),不過我擔任人資很久了,沒有收過同一家公司同一個職務,求職者用不同履歷投遞的。

人資在安排上,同一個職務,基本上不會安排一個人面試兩次,除非是第二次的複試。

2人拍手・

建議最好不要這樣做....因為這樣直接就代表你並沒有很慎重地寫履歷,大部分的公司要是對你的資歷有興趣的話應該會在看到3天內跟你聯絡,所以跟你有沒有修改關係應該不大,一直修改只會降低你的公信度,所以建議最好不要這樣做

3人拍手・

1.同一個工作用了不同履歷? A:如果只是改自傳,這幫助不大,對HR來說會是重複的履歷,建議履歷找專家健診.
1.剛開始就要把重點條列表達,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HR第一次花時間看您的履歷沒有看到重點
2.重複的第二次相信看到您的更改的重點機會更渺茫,
3所以建議第一次就將該職位要的重點及您的能力跟此職位的具體事蹟清楚表達.
4.至於同一公司同一個職務,是否有機會重複面試?我想如果第一次沒錄取,除非有特殊狀況,通常不會重複面試的機會,仍建議每次面試都要保持最佳狀態去表現,通常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相信經過幾次訓練,你會抓到訣竅.

1人拍手・

您好,
原則上除非是大型公司,否則收履歷的窗口原則上都是人資,使用不同履歷的前提是針對不同職缺強調自己不同面向的優勢,否則就不建議。
同一家公司的同一個職務,除非是先前錄取的人員未報到,否則重複面試的機會應該不大哦!
提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主要是如果收到履歷是同一個人,而且您當中也沒有間隔太多時間,還是可能會被認出來的。除非是補充的內容是切合企業所需的重點,而企業仍求才若渴或許就有機會再爭取到面談的機會。

不過與其如此,還是建議先累積及增加自己的經驗或實力,若更能貼切企業實際所需,未來還是有機會的。

可以但是没有必要,因为通常是一个HR来处理简历的,HR每天又很忙,所以有可能认为你简历作假,直接拒掉

因為收履歷的人可能是相同的,他也只會用同一種印象去判斷你。
除非你第二次投跟第一次履歷差很大,而且第二次履歷的內容非常契合他們職缺。
或是他們換人,不然投兩次不同履歷就是會被當成同一個人的再度嘗試。

同一家公司相同的職務,要重覆的面試,不是不行的,但是必須間隔一段的時間,間隔的時間最好是在你面試之後的下兩次之後,也就是中間最少要間隔一次的刊登時間的,履歷內容可改可不改的。因為有可能那時候的企業的想法,又不一樣的了,而一般企業不太會主動回頭找過去面試的人的。我就曾重複面試過了,且有離職後過個幾年再重複面試,再重新進入上班的。
最主要的一件事情是,重複投屨歷又不必付錢的,合者就面試,不合者他也不必理你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