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Boss2022/12/14

人際關係數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軟體工程師

21-25歲

公司找我面試,面試第2次後主管覺得我不合適?

目前正在騎驢找馬的狀態,被一間大企業公司通知去面試,第一面的時候談話不深雙方談話氣氛融洽,待第二面的時候,被問到工作情境問題時,面試官又覺得與他想的不一樣 (露出面有難色),面了二個多小時,就請我回去等通知,等到的是…覺得我的工作模式與現部門不相符,我整個人問號?  怎樣的工作情境叫不相符? 

回答 8觀看 2881
回答 8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通常進入複試,代表您的專業能力跟各項條件是符合單位基本需求的,這個階段要看的是您與公司文化或用人主管的契合度。

畢竟有時候一位人才是否久任,除了能否勝任職務之外,更重要的是個性跟價值觀與企業文化契不契合、能不能適應主管的領導模式。

從這個角度來看,根據您的描述,對方的面試會檢視您的工作模式與部門慣性是否契合,並不是一件奇怪或不合理的事。

至於採用情境式面談,能不能測出一個人的工作模式(特別是該主管自行預設標準答案的作法,有沒有悖離情境式面談的精神)?這部分就見仁見智。

我覺得您可以換個角度想,至少在面試階段先確認彼此不適合,總比好不容易到職了又產生很多磨合上的不愉快來得好。當然,對方完全不給予嘗試的機會,那是對方的決策,您就當對方痛失像您這樣一位人才,是他們的損失,重整旗鼓繼續找更好的職缺!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7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就是在面試過程中,面試主管或者用人主管,從你的回答的內容去判斷覺得你的工作模式與他們現部門不相符,所以沒有錄取,這有可能是真的答案!也有可能是假的答案,但你沒有辦法知道不相符的情境指的是甚麼?因為企業也不會回答你!

這是面試主管或者用人主管的主觀喜好、感覺、認為與判斷!建議你趕快找下一家面試!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 騎驢找馬的狀態,被一間大企業公司通知去面試,第一面的時候談話不深雙方談話氣氛融洽,待第二面的時候,被問到工作情境問題時,面試官又覺得與他想的不一樣 (露出面有難色),面了二個多小時,就請我回去等通知。
2 面試官找新人,會有主觀想要新人的模式,特別是工作態度,對事情的主動性、面對問題的回應、交辦工作接手後的流程、計劃進度的回報、團隊協調的作為、工作習慣的模式,面試官對上述會有取捨優先次序,當不合項目為優先選項時,自然遺珠。
3 只能說緣分不足。
4 繼續騎驢找馬。
5 祝福您。

3人拍手・

您好

舉例來說
可能您的個性適合單打獨鬥,獨立性強
但部門需要的是團體分工協調能力
那你也許就會被刷掉了
並不是你不好
而是可能勞雇雙方相性較差
繼續加油嘍

2人拍手・

1.既然是大企業,徵用新人肯定有他的機制存在,一面主管認為您符合公司要求,提供給用人單位選才。二面單位主管深談後及評估後認為您不符單位需求。
2.回想一下是否在會談時有不妥的言語?致面試官顯露出面有難色。
3.既然您只是在騎驢找馬,多看看幾間公司多比較,您選擇的條件是工作是薪資,企業選擇的是符合企業文化的才,沒有對錯,所以不需掛心。
4.從您po文的末端顯示,二面主管的決定是對的,希望您能體會。

2人拍手・

你好

你無法知道真正的答案,
也可以說,
根本沒有真正的答案,
面試是否會被錄取是無法用是非題來判斷的,
所以建議你,
放寬心,
趕緊找下一份機會。

話說回來"工作情境不符合",
確實也是我自己面試求職者時常遇到的問題,
在招募上,
經常遇到雖然擁有相同的職稱,
但在負責的工作內容和範圍,
差異卻非常大,
畢竟每個公司對工作的期待值是不同的。
(不少次面試當下,甚至認為對方根本就是外行)

未來在面試時,
建議你多向面試官了解一些,
公司對這份職缺的期待產值、工作模式、職掌範圍...等,
以免期待落空。

祝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永遠記住一句話:「永遠站在你的主管這一邊!永遠效忠你的主管!」
效忠到什麼程度?直到你的主管會跟你談心你就能成為心腹!
講白話點主管想找的人是聽話的軟體人才!

您的年紀還很有優勢 ...
經歷年資待久一點日後跳到更大型的軟體業吧!

面試的情境題除非事前有透露,否則也是根據軟體人的經驗來回答,
回答的主軸不能跳出「詢問主管的意見」的圍範,
更不能以自己的主見來回答問題,而是抓出情境題的角色,
當角色間有利害關係,就回到上面說的「詢問主管的意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這很正常
我常常遇到
一面或到二面都談得很細節
已經談到入職之後我可以怎麼做
但是最後一到三週給我一封感謝信
已經幾十家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