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Offer薪水沒達到預期如何婉拒offer?

Hi 大家好

最近求職有拿到一個offer但是只有多幾千塊,因有經濟壓力,如果現在報到,現在公司的2個月年終就會拿不到,請問該如實跟企業說明我的考量嗎?

我相信企業不太可能等我年後報到,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意見和參考

謝謝!

回答 6觀看 7295
回答 6

您好,我覺得如實告知公司您的考量是想領年終,或許有機會1.協調在過年後報到。2.公司真的很想要您,提供一些補償方案。若工作內容是喜歡的,直接拒絕掉難免可惜,試著跟HR說說您的顧慮點,或許會有一些轉圜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整體來說,還是會考慮新的職務的發展性,新職務多個幾千元,整年多領的薪水是否就能Cover那個無緣的年終呢? 只是一次拿或是分月拿?
若有急迫的經濟壓力,少了兩個月年終就有很大的差異,這樣您應該思考的是,明年年後轉職潮再來找工作也許比較符合您的期待。

如實告訴公司您的考量是一個可行的點,不過您也直接寫出「公司不太可能讓您年後報到」,另外是想跟新公司多討論這件事,對公司來說,會代表您想再多談一些薪水(去cover少領年終的損失),有可能反而讓您到手的offer 飛了,這段風險也需要衡量您在新公司是否有那麼大的價值讓您可以再跟HR重談薪水。

祝福您。

2人拍手・

1. 最近求職有拿到一個offer但是只有多幾千塊,因有經濟壓力,如果現在報到,現在公司的2個月年終就會拿不到,請問該如實跟企業說明我的考量嗎?我相信企業不太可能等我年後報到,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意見和參考。
2. 工作付出領取薪資,正常合理。已取得offer,但考量年終獎金,不知是否報到。
3. 如果年終的比重高,真有必要取得,那就說老闆留人走不掉,婉拒。
4. 開始再投履歷2022年初,領完年終再跳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個是問能不能年後報到。
一個是問能不能比照發年終獎金或試用期過後獎金。有些公司為了搶人,會照發的。
通常現在是找工作的好時機,因為大家都捨不得年終前換工作,所以對有經驗的人是競爭最少的時候,等到明年年終領了再找,未必找的到預期的,這點您也要考量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這是你長期的職涯規劃,就不應該拘泥一兩個月的薪水,長時間來看,是值得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照實說如果兩邊騙,被人揭穿以後就信用破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