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夾心餅乾PM如何求生存?

請問各位前輩,我常被老板臨時交待要修改產品一些細節,但工程師認為不是十萬火急先叫我先排程,身為夾心餅乾的我,該如何有技巧的說服工程師、設計師配合,而不是搬出老板指令?又或者我要如何回報老板,接受這些細節需排程?

回答 2觀看 1257
回答 2

請問目前公司有協調"排程"的標準流程嗎?
如果有,依標準流程走即可,這樣便不是搬老闆來壓人,時程若不符合老闆一開始的期待,老闆也會了解這是取捨。

如果公司目前沒有協調"排程"的標準流程,夾在中間的確會比較為難。建議可把新需求會與哪些原訂排程的項目產生專案排擠等資訊,讓老闆知道,老闆通常會加入協調。

"排程"標準流程很重要。
大部分人都覺得自己負責的專案應該優先執行,那是因為只看到自己的專案。如果大家看到的是一個大表,上面列出所有的專案,請每個關係人嘗試站在公司整體利益的角度申論應該先做哪一個專案,會發現大家的想法其實差異沒那麼大。有共識的部分,沒問題;沒共識的部分,上一層的共同主管(可能是老闆) 應該站出來協調拍板。

2人拍手・

你好,
避免類似案例,持續發生,建議先透過你的主管介入協助,我把過往的經驗,提供你参考,在任職的公司因產品的區分為個人/廚房/生活/影/音多品項,由多位不同經理人各司其職,負責產品計劃(含值/量/獲利/市佔等)但執行上述任務欲必須透過營業部門在通路上進行推廣運作,每當月中或季結算前,多位產品經理會來關切進度(要求優先執行等),我們透過内部開會機制,由高層主管/行銷經理及各商品經理/營業部門主管-起協調(如優先順序等)取得共識
以上是經驗分享,每天在職場上都會有不等的問題出現,類似的案例,-定透過内部(讓關係人~包含偶會直接下指示的老板)整合,如此亦可避免疏漏請託同事的要求
甚至影響公司業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