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知道新人菜鳥融入團隊合理的適應期應該要多久呢?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原本是PM(前輩)底下的助理
工作內容滿雜的,算是打雜,所以一直有點找不到自己在團隊中的定位是什麼

對於工作安排沒有發言權,排給你什麼就是什麼 (當然挑不得)
而且排的工作量滿多的

在前輩離職後接手PM工作,但剛入職沒多久的新人實在沒辦法迅速帶領團隊
發現資深同事會有不配合菜鳥的狀況
也不完全清楚過去專案期間的所有內容 (太龐大了,發現交接根本沒完全說啊)

PM是夾在中間的角色,像夾心餅乾一樣不是人
我有反映過了,主管也沒做到督導的責任 (主管太忙顧不及你)
造成專案的東西沒確認過直接交出去給客戶,非常擔憂...

只能說前輩過去的處理能力太強,而我能力不足
除了主管略了解一些之外,其餘同事沒有人了解,我求助無門

先謝謝各位的閱讀,不知道會以怎樣的建議,來協助破解這項難關?
也想知道新人菜鳥融入團隊合理的適應期應該要多久呢?
非常感謝各位!

回答 4觀看 3821
回答 4

您好,
PM的工作確實很繁雜,而且大部分都是包羅萬象,只要案子一啟動,很少跟PM不相關的。

<u>所以一個PM要能獨立作業,至少在一年以上</u>,而且還是在有人帶領的之下,很認真、邏輯很清楚才能達到,因為要熟悉公司的開發流程、供應鏈流程、生產流程、甚至服務流程,出貨流程等等,而這些很多公司甚至沒有電腦系統做輔助,完全靠人控,那熟悉的時間就要更長。

所以第一年建議要「且戰且走」, 抓著功能單位不放,因為事實上很多工作都是各個功能單位要去執行的,有能力就看深一點,就可以檢查各功能單位的輸出是否正確,沒時間看的時候,就是告之各功能單位並且確認他們做出來的內容是否符合客人的需求,就可以先丟出去了。

<u>在且戰且走的同時,要為自己爭取時間,努力吸收各功能單位的專業,至少都要要懂30%以上的專業,在第二年就會比較有手感,慢慢才能熟能生巧</u>。

總之,一個PM能獨立作業,是要好幾年時間的培養,所以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個合理的時間在於您自己的設定,您何時才願意接受自己這個職稱?以及這個職稱執行的業務所需要的特質、態度,及應有的素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PM是一個project 能否成功launch的重要關鍵,所以對於一位資淺的菜鳥來說真的非常辛苦。

與其討論合理的適應期,我想跟您討論的是…您一天有比一天進步嗎?只要一天比一天更進步,往正確的方向前進,自然就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所以,您目前的問題是「我不適應團隊」還是「我還不具備PM的能力」呢?
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目前的位置,再思考自己的表現在哪裡,該怎麼應對,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前輩離職後接手PM工作,但剛入職沒多久的新人實在沒辦法迅速帶領團隊 發現資深同事會有不配合菜鳥的狀況 也不完全清楚過去專案期間的所有內容。主管太忙顧不及你,造成專案的東西沒確認過直接交出去給客戶,非常擔憂。
2 專案是掌握計畫進度的把門者,前題是對專案計畫的技術、內容、需求、要點熟悉,都熟悉也知到期程,就容易掌握。
3 您屬菜鳥專案,對技術空白待學習,整體內容模糊一片,客戶需求能否滿足,專案要點能否掌握,這都需要投入時間學習,沒有自動就會的。
4 能做的加速學習,與資深同事交流了解關鍵因素,跟著團隊前進,當各個領域的技術、內容逐步掌握,才會轉成帶領團隊,才會自主成為真正的PM。
5 至於,專案的東西沒確認過直接交出去給客戶,非常擔憂,請別擔憂,只要不對客戶會開罵,對了就沒聲音,簡單。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