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紡織業偏工廠端的財務分析轉產業會受限嗎

主要工作是廠區帳務資料審核及預算的實際差異分析,偏向協助流程改善並追蹤狀況,想請問這類的財務分析人員轉產業時受到的阻力大嗎? 會不會有很難轉換產業別的限制? ex 紡織轉科技業等等,謝謝

回答 7觀看 1276
回答 7

就我的經驗來說,一般來說財會比較不會受限,畢竟您們的專業本身比較不受產業的影響。
不過有幾個前提
1.傳產公司如果帳家族的人在做,但可能沒有足夠的專業度,這種的狀況,除非您去了有辦法操刀大改,不然就會受限。(加上您還需要做流程改善,如果帳是錯的或是不能夠清楚分析的,基本上後面的action都是白工=>履歷沒加到分。)
2.有上市的公司,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當中的分析經驗會因為產業不同,角度上是會不同。)
3."協助流程改善並追蹤狀況"這點,如果財會背景+這個經驗是非常加分。
4.很多四大會計所出來後,轉到大企業/電子業去。(並不需要前面的同產業經驗。)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財務分析, 流程改善, 追蹤狀況等等, 不管什麼行業都有, 台灣科技業以硬體為主, 各種工廠分析也都是必要, 所以這樣的轉行機會還是很高。

建議直接研究科技業的財務分析/成本分析的工作, 看看有沒有分析工具的問題, 有些公司是用Power BI, Tableau, 甚至要學基本的SQL。
如果您是excel大師, 但新工具沒接觸過, 有很多課程可以惡補一下, 上完還是不懂也沒關係, 總是比沒有好, 面試最起碼說我學過。
如果您也有相關工具的經驗, 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 履歷自傳寫好到104履歷診療室精修, 就可以丟看看了唷!

以上, 祝您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以您的專業來說轉產業較不受限, 財務分析人員幾乎都沒有其他職務的限制那麼大, 我之前在科技業的財務分析師就是跨產業的, 有NPO也有傳產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可以在104人力銀行 用【財務分析】【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相關業】 幾個條件下去搜尋可以找到「全部(1010)、全職(983)、兼職(11)」這麼多工作機會,您可以再下條件去尋找到適合您的工作屬性。點幾個職缺看看,您大概就知道科技業的財務分析要什麼。不外乎 Excel、ERP、SQL、BI等電腦能力、及外語能力。
如果您具備了他們所要的能力,HR沒有理由不安排您跟主管面試。

想跳槽到其他產業,準備好您Can Do的心態,電腦操作的能力,外語能力再跳。

2人拍手・
1人肯定

紡織業偏工廠端的財務分析轉產業會受限嗎
=> 不會,只要搞得越精細越透徹,你就是這個方面的專家。
能夠發現問題、提出方案、解決問題,是永遠需求看長的必備職能。

財務分析人員應該是各行各業都會需要的,但不能否認類似行業的學習曲線會短些,您還年輕是有可以嘗試的時間!

財務分析的專長其實應該很受歡迎,建議您要想辦法整理出實例,最好是可以量化的實例,因為什麼改善或什麼方式,貢獻了公司讓公司得到多少$節省豁免於日後多少沒必要的損失之類不要擔心工作應該會好找,就算不是一般產業很多研究單位都很缺產業分析師哦,對於數字敏感,如果對於該行業又有了解很加分的,去別的領域也可以帶來綜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