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是否該放手一搏轉換跑道

目前擔任電源的研發已經5年多,也因為這樣選擇在職進修完成碩士學位,無奈被迫公司離職,目前是往健身器材業擔任電子工程師一職,兩邊薪水都差不多,不過工作領域卻大不相同,我心中一直還是不太習慣,我該放手一博嗎?還是該找繼續往原本的領域繼續下去?
兩邊是那邊比較有前途呢?北部也有電源大廠在招攬,因為已婚思考後也忍痛取消,我該如何調適自己?

回答 3觀看 298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不清楚你前公司被迫離職的原因是什麼,但在我看來,你目前所從事的就是電子工程研發類;建議你先歸納自己的問題,會比較容易給方向:

1. 自我分析,前工作被迫離職,是公司營運,組織調整因素,還是自己有什麼不足的地方所造成?誠實面對自己,是智慧成長的開始。
2. 電子工程的範圍很廣,你的專業在電源設計,這就是你最主要的核心能力,就轉換成本角度看,這是最佳選擇,但你為何猶豫?跟已婚的關係是什麼?因為需要外派或差旅頻率因素嗎?

或許先從這兩個面向自我拆解,你會有比較明確的方向。

查看3則回覆

"北部也有電源大廠在招攬,因為已婚思考後也忍痛取消,我該如何調適自己?"
==> 我覺得您心中已經有答案了。

"錢多,事少,離家近"。自古忠孝難兩全。有一好,沒倆好。
人生一直面臨到 "compromise" 這個字。

這個問題牽扯到家庭幸福婚姻美滿,建議您和另一半好好討論,會比不認識的Giver討論得到的答案更為恰當。
祝您早日茅塞頓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