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b2b國外業務 金屬零組件製造業 2年工作經驗 25 歲

國立台南大學商管學士畢業,曾有兩年國外五金金屬件業務的經驗。
去年六月因為家人生病關係返鄉照顧,期間有在朋友的私人工廠當接單業務,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家人之餘有去考商碩,不幸口試被刷落榜。
在今年四月中家人過世,重新出來求職。目前未來希望以軟體業,半導體業業務出發,目前十幾家面試拿到三個offer都非相關產業,軟體及半導體業的面試機會也不多。由於已經求職近兩個月了,有些擔心,想問需要額外做些什麼補足來有更多面試機會或需要加強什麼面試技巧在跨產業的情況下。(有被提到面試的時候不夠讓人印象深刻)

回答 3觀看 516
回答 3

面試就像是一場買賣,不單是讓對方認識你,更要讓對方願意買下你。

既然有被提到不夠讓人印象深刻(有可能是賣點不夠強烈),那就可以針對這部分去加強。

賣點可以是企圖心,例如你曾經為了進入這個產業做過些什麼?去學寫程式?去3C賣場推銷商品?敢講的都可以拿出來講,業務的自信很重要。
也可以是問題解決能力,軟體/半導體的商品相對複雜,能為客戶解決問題很重要,可以把工作或求學中曾解決過的複雜問題經驗拿出來談。
也可以是環境適應能力(畢竟你是跨產業,怕適應不良),面對環境改變,你的應對經驗跟結果。

祝你成功。

3人拍手・

1. 有兩年國外五金金屬件業務的經驗,有在朋友的私人工廠當接單業務,明顯的業務是您的專長。
2. 目前拿到三個offer都非相關產業,但希望在軟體業,半導體業業務出發,持續面試中。
3. 手上已有3張牌,仍希望抽中A,滿足心中的期待。
4. 較妥善的方法,列出3家offer報到日期,依前後到期日排列,並評估3家中自己的喜好度,其中最喜歡的報到日為deadline Dday。廣投軟體業,半導體業,全力面試,Dday 前有offer恭喜您,Dday前仍無著落,高興的去3家中自己喜歡的公司業務報到就職。三年內忘掉軟體業,半導體業。
5. 祝福您。

您好,我是104職涯診所同伴Jeff洪。
首先恭喜您選中軟體跟半導體行業為下一個職業里程碑,這兩個行業是台灣甚至全世界正好的行業,雖然跨行業求職確實有它的難度,但是機會還是會留給準備好的人,所以應該要充實自己在軟體和半導體產品,市場的知識技能,可以找這一方面的同學,老師,專家,對產業做深入的了解,終究腦袋裡有東西表現出來的就會不一樣。至於如何給人印象深刻,就是要在業務上面能有更傑出,和別人不同而且更好的做法,建議您花三個月的時間寫一本軟體或半導體的銷售營業企劃書,而且做法要傑出,這樣你在寫履歷或面試的時候就會有通盤的了解,也能夠從容不迫應對,給人印象深刻,但是如果不能等三個月,那就先去上班,同時花六個月的時間準備轉職,祝您順利🙏,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