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業無直接相關經驗,該先進修或廣投履歷嘗試?

1. 先簡述個人目前狀況。國立資工所畢業,畢業後做了十年遊戲業,熱情消退後想要轉業以穩定發展為主,希望能找一般科技業工作,沒有經濟壓力,目前待業中。
2. 長時間使用 Unity C#,C++只有在學及剛開始工作一兩年有使用過,目前只確定不想做硬體,目標偏軟體或support。覺得自己經歷和能力的方向很單一,煩惱轉職該怎麼做。
建議先花時間刷leetcode練習C++熟練度,或學習python嗎?(似乎很多科技業需求這些語言類型) 
或是一邊練習,同時廣投履歷直接面試來確認求職市場對自己的能力評價呢?

回答 5觀看 2161
回答 5

您好,
從你的文中描述,已有多年的遊戲開發經驗,也是資工背景,只不過因熱情消退打算轉行。若你仍想從事技術職應該會有很多選擇性,因仍是職涯的成長期,建議幾個方向,
1. 打開並更新履歷,看是哪些公司會主動對你的資歷有興趣並找你面試 - 有時需要反過來,從他人及市場的角度,了解都是哪類的公司對自己有興趣。
2. 若仍在技術及工程師領域持續前進 - 建議找工作還是要目標導向,不一定要急著練題目,除非你想去的公司/職缺就是需要考這類的題目。先從需求市場出發去尋找你喜歡的職缺,了解該職缺需要的技能是否與你自身技能樹及經驗匹配,或是需要再加強及學習的。
3. 可關注一些技術主管職位或產品/專案經理這類角色 - 因是職涯的成長期,可先開放態度不用自我設限認定只能當純技術工程師。當然主管或PM職所需的技術不同,但工作多年想要再重燃熱情,除了薪資外,新工作挑戰帶來之成就感也是職涯再成長的考量之一。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1. 可以直接打開您有興趣的職缺,從裡面的技能需求中,確認這些工作需要的技能是什麼,這是最精準的作法。

2. 您可試著從公司的角度來思考,面試官會特地找一位非新鮮人、無所需技能的人來面試看看嗎?若在第1點的功課做完後確認未具備所需技能,也沒有經濟壓力,先進修會是較建議的選擇。

3. 廣投履歷當然也可以(事實上若不是選擇全時進修,兩者可同步進行),但是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要不是一堆老本行的職缺來通知您面試,就是掛羊頭賣狗肉,到最後入職還是請您做您原先擅長的工作。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 先看職缺, 先看一輪, 把中意的職缺記下來.
2. 將中意的職缺分類. 針對不同類別的工作, 撰寫對應的履歷表再投 (不要用一份萬金油履歷投有職缺, 你找的是專業性工作, 而不是低門檻的工作)
3. 在依職缺撰寫履歷表時, 應會發現有些職缺的必要條件不符合. 從多個職缺的必要條件中, 再去進修.

以上是讓你的進修有目標, 而不是想當然爾的去花時間學. 不同的職缺會需要不同的能力, C++ / Python 也不一定是必要項呀. 練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是一回事, 為工作而準備是另一回事.

當然在準備的過程中, 還是可以投履歷看看, 有些公司職位是可以接受做中學的.
你在遊戲業的工作經驗, 還是有可以在軟體開發中應用的, 像 Version Control, Issue Tracking, Software development lift cycle, scrum .....

1人拍手・

認同前面伙伴所說的
練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是一回事, 為工作而準備是另一回事.

個人看法如下
1. 如果想進特定公司,那了解一下該職缺特別做準備,如公司會需刷題,那就刷起來...等等.
2. 如果對特定技術有興趣(如:Python),那了解一下這技術在市場上的需求,再依該產業或職缺做準備,可以結合趣興當然是最棒的.
3. 同時保持面試,用以了解市場需求也是很好的方式;另外,有時候面試找的是態度,畢竟技術可以磨練.

祝一切順心

這一題純粹看你有沒有要有別於「上班」的其他東西。如果沒有,那麼,就是去應徵而取得一個勞動合約而已,不需要什麼建議。受雇用做軟體業就是要有該有的技能,但如果除了受雇用而得到好處之外,沒別的想法,我認為也沒什麼好給建議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