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遊戲業想轉行一般科技業,需要哪些準備?

本人是就職於遊戲公司一年多的小工程師,平常負責的程式主要是Client端的部分,偶爾會接觸一點Server的東西,主要使用的遊戲引擎是Unity,語言是C#
目前參與的專案年底會上市

最近因為薪水以及公司原因,有考慮明年轉行到一般科技業,但是感覺平常寫的程式好像有一半不太相關,所以想問一下各位大神我接下來這一年可以先準備什麼?
我目前的遊戲開發專案如果上市了,對我未來轉行科技業會有助益嗎?

回答 4觀看 1445
回答 4

1 您是一名遊戲公司的小工程師,主要負責Client端程式,最近考慮轉行到一般科技業,想請教有哪些準備工作?另外,您目前參與的遊戲專案上市後,對您未來轉行科技業是否有幫助?
2 您想轉行到一般科技業,需要先瞭解自己的技能和興趣,了解一般科技業的需求和趨勢。可以透過網路、書籍、課程等方式學習新技能,例如Python、Java、資料庫等相關語言和工具,也可以參加業界相關的活動和聚會,擴展人脈和了解產業發展。
3 另外,一般科技業的工作與遊戲開發可能有所不同,例如較注重系統架構和資料庫設計等方面。因此,建議您在學習新技能的同時,也要注重理解這些技能如何應用在實際的系統開發和維護中。
4 您目前參與的遊戲專案如果成功上市,可以在未來轉行科技業時提供有利的工作經驗和技能證明。特別是如果專案在技術和商業上都有成功的表現,更能夠增加您的競爭力和價值。
5 不過,應該注意的是,不同產業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可能有所不同,而且產業發展也在不斷變化。因此,建議您在未來轉行時,除了具備基本技能外,也要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和了解產業發展趨勢,以符合市場需求。
6 最後,轉換產業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努力,但是也是一個機會去發展新的技能和探索新的可能性。希望您可以充分準備,積極學習,以實現自己的職涯目標。
7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科技業這個詞太廣了,建議你先釐清想要的是哪個科技領域,不同的領域所用的工具或背景知識相差甚遠。

若是因為常聽到某些科技公司薪水高,分紅多,可以到104查詢該公司工作,看看工作內容是否是自己嚮往的,了解該職務所需要的技能。

對需要寫程式的工作來說,通常基礎資料結構與演算法是必備的,多寫Leetcode題目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方式。

至於目前的專案不論有沒有順利上市,都要對專案的技術細節盡量了解,即便不是自己開發的部分,也要略知一二。畢竟不是一人專案,面試時在意的是你在專案中的角色與佔比,以及專案技術的深度廣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當前的技術基礎,以入行新人來說,已經足夠。

若要再準備得完整,那就把前後端的界線打破。

通常職場人會依職類限縮在一定範圍,所以後端人不會做前端,前端人不會做後端,而且雖然知識是開放的,但不知為何,就算要求他們要會對方那邊的事情,不會,就不會。

那我們說,後端要懂網路協定,可以吧。前端要懂網路協定,可以吧。

所以,建議您可以就著前後端整套貫串方面,看熟一點。通訊協定可好好看看 HTTP 與 HTTP/2 (gRPC) 之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也有用 Unity 耶,你怎麼沒做一些手機遊戲來玩啊?
你的軟體可以加入一些物理、化學的元素啊
留個聯絡方式來交流軟體設計吧
我也會寫 SERVER 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