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怎麼安排面試的順序、時間?

最近被失業了,怕自己待業太久,前一兩週投了大概20家履歷...

前前後後共收到7個面試邀請或意願
3家 ”面試邀約” 有附上面試時間,已經答應前往面試了。
4家 ”面試意願” 只詢問有無意願,沒有附上面試時間。

還沒收到最中意的公司

問1.
目前4家只詢問面試意願的公司,
若我後續要回覆,並主動提供面試時間的話,
相對較不喜歡的公司排前面,當作練習,比較想去的放後面,這樣安排好嗎?

問2.
如果想再等等看最中意公司消息的話,
應該把目前只發面試意願的4間公司,約晚一點的時間去面試嗎?可能兩週後之類的(不要太快面試)

問3.
還是相對較不喜歡的公司就先不面試,
一口氣面試7家,會不會太不給自己留後路?

不知安排面試順序有沒有什麼技巧,
或Giver們有什麼個自的心法嗎

回答 8觀看 5788
回答 8

Hi 您好,
關於您針對問題三的再回覆,我了解意思了,說實在的,這個不可控的因素很難避免,不知道那些主管們是否會互通有無,只能說"希望"他們有在此過程保密,但無法控制。
我其實還是會回到為什麼要應徵這些公司,不論是工作內容比較有趣? 公司規模比較大? 福利比較好? 公司文化比較喜歡等等...你得要過了你自己那關"萬一"公司面談了,也要僱用我了能說服自己的地方。至於公司要給你offer 時也不要沒經過思考的隨便先答應,就像你說的,業界很小,如果我們隨便答應,之後又隨意拒絕,其實很有可能以後會被列入那個公司的黑名單而影響以後的發展。我的建議是對於你有興趣的公司們請準備好,有面試機會時,全力以赴。對於一點興趣都沒的,除非迫於只要先有個工作就好,那當然選擇權在你。每個決定都有不一樣的結果,想清楚後再速速行動,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最近被失業了,怕自己待業太久,前一兩週投了大概20家履歷。前前後後共收到7個面試邀請或意願,3家 ”面試邀約” 有附上面試時間,已經答應前往面試了,4家 ”面試意願” 只詢問有無意願,沒有附上面試時間。
2. 原則,7家都去面試,只要時間不衝突。面試回來,記錄關鍵問題,調整更理想答題方式。
3. 相對較不喜歡的公司排前面,當作練習,平常心,放掉喜歡、不喜歡的觀念,這7家有一家會是您工作的地方。
4. 想再等等看最中意公司消息的話,不等,平常心,來面試通知很好,不來,不影響7家面試。
5. 相對較不喜歡的公司就先不面試,不妥,面試7家。沒聽人說過 lucky 7。
6. 安排面試順序有沒有什麼技巧,沒技巧,平常心。技巧是要用在面試展現專長用的。
7.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答1: 不管是喜歡不喜歡的公司,若非特別有把握,最好是盡快安排,但是您的心態不能表現出急燥。對方也是要急於找人,愈早碰上合適的人,對方的第一印象會愈好,有可能就先錄取了 ,您就是純陪榜了。
答2: 同上,最好是放棄中意不中意的概念,面試時才不會對公司有偏見,因為去面試對您而言,也是面試公司,面試完之後,在心中才會有 喜歡不喜歡,中意不中意的問題。
答3: 一口氣面試7家,不是不留後路,是給自己創造更多錄取的機會。
萬一第一家不喜歡的公司,很快就錄取您,那您不是後面6家又在煩惱該不該面試?
好好凖備面試,祝您如願找到好工作。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不需要什麼技巧,通通快約快面試,您喜歡的不一定會上,您不喜歡的說不定也被面試完了。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首先得恭喜您應該蠻有競爭力的喔! 收到很多回應可以去面試的呢! 關於幾個問題我的想法如下給您參考:
問1.
目前4家只詢問面試意願的公司,若我後續要回覆,並主動提供面試時間的話,相對較不喜歡的公司排前面,當作練習,比較想去的放後面,這樣安排好嗎?(回答: 我建議你這四家裏再審視一下若有超過七成以上的興趣,你再回覆面試的時間,如果真的只是打算要練習面試技巧。畢竟,如果跟沒太大興趣的公司或工作,面試的時候不易展現對工作的熱情,對方公司其實是可以察覺的出來的‧)

問2. 如果想再等等看最中意公司消息的話,應該把目前只發面試意願的4間公司,約晚一點的時間去面試嗎?可能兩週後之類的(不要太快面試)
(回答:對最中意的公司可以主動一些去了解一下是否有機會可以面試,心中有個底,等得到或等不到面試機會。就人資角度要約求職者來面試,通常公司要約面試也希望能盡快約到來面談,要約兩周或之後的時間,除非你自己也有個比較好的理由在再公司約時間或面試的時候說得出來,或者,如果這位子也挺熱門的話,也可能這兩三周時間公司面試到好的人後也不見得要跟你約,可能就直接用別人,這風險要自己評估。)
問3.
還是相對較不喜歡的公司就先不面試,一口氣面試7家,會不會太不給自己留後路?(回覆: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全部都面談會不會不給自己留後路?我回到剛剛第一點回答您的,認真審視真的對那個公司或工作有七成以上的興趣再做考慮,說實在的,如果有好好準備面試的話,其實每個面試都會很重要且耗費精神。如果考慮到雙向尊重的問題,如果只是隨便去看看,練習面試技巧,其實對跟你約面試的公司也不是太尊重。

上述的幾點想法提供給你參考,祝你求職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先面試絕對是重要的一步
因為也不確定是否每家公司都是一次面試就OK
若考慮太多,反而可能失去求職的先機

先面試,吸取一些經驗,談到好offer,也可以做為未來工作的敘薪參考值。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首先,以應徵者角度來看,我非常認同用較不想要的公司當作練習,透過經驗再去調整直到自己覺得有把握爭取最想要的。當然在這的前提是儘管較不喜歡,但你還是有意願要去這些公司,才讓他們花時間在你身上唷!

至於要馬上約或約晚一點,很難直接建議。因為每一個工作機會都會有人積極爭取,或許這一個工作不是你最中意的,但對某些人是最想要的,若你不介意失去一個機會,那其實想什麼時候約都可以,是嗎?

你提到是不是要等最中意的公司回覆,像現在你擁有很多選擇的情況,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主動出擊打電話去的最中意的那間公司知會人資,若對方沒在當下打開你的履歷,至少要能讓他留下你很積極的印象,後續可以在對方有空時想起你的履歷。

你最在意的是那間最中意的公司,所以先從他們那邊得到回覆,他們不主動就換你主動,接著你就能安排其他面試機會了。

希望有幫助到你釐清你的思緒~
很開心聽到你是一名很有競爭力的人才😉
加油!Cheers!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請問接到公司傳來可否約時間面試的訊息後我回傳可以配合貴公司的面試時間。但後來確多不了了之?
還有想請問是直接投送履歷應徵好還是電話呢?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