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問資遣相關問題,請前輩給予我建議

請問想離職,但想用被資遣的方式離職。
是什麼時候,人資&用人單位主管會看到 該員是被資遣的呢?
1. 找人才時 2.面試時 3. 錄取後拿到前公司資料 
另外想請問,如果資遣後想出國留學,中間的資遣補助要怎麼領呢?
1. 真人去領款 2. 匯款到帳

回答 6觀看 813
回答 6

任何救濟制度的設計是為了保障不得已發生狀況時,避免短期內對生活或生存造成衝擊;同樣的,非自願性離職的給付,也是基於良善的立意而設計的;若公司確實因故資遣你,除了給您應給的資遣費之外,發給您"非自願性離職證明",那麼您就符合申請補助條件,同時接受勞工局的就也輔導措施。

至於人資或用人單位會不會知道? 其實並不是重點,一般求職者若處於待業狀態,又非應屆畢業生時。或許真的在意的用人單位在面試時就會主動了解狀況了;但如果順利取得入職的機會,當你在工作上表現符合預期或者傑出,其實也無須擔心這些狀況;相反的,當您在入職後的工作態度與績效落差很大時,那麼就算當初資遣並非是您個人工作表現的因素,但也會被做相關的聯想。

或許,多用一些心力找到下一份適合自己的崗位,好好地在新的職務上發光發熱貢獻自己的良能,對你對家人對公司與對社會,或許才是更面積極的努力方向。加油!!

3人拍手・

你好:

若是希望以非自願離職方式拿補助金,請先了解怎麼樣才能領到。
這篇內文中提到:失業給付是每月認定的,所以第一次申請成功後,往後每個月也還需要回到就業服務處「再認定」,提供 2 次以上的求職紀錄,不論是求職網、親友介紹的工作都可以,目的是要證明你有求職但失敗,才可以繼續請領失業給付。

>>>>也就是申請後必須證明你找不到工作,例如有求職投遞履歷紀錄,但企業認為不合適回絕或面試後未錄取,才會給付補助金。且"往後每個月也還需要回到就業服務處「再認定」"。內文還有其他相關資訊,或可向機構確認細節。

雖然這是政府的補助措施,但會需要提供相關證明與程序,不能說是容易請領。因此,很多人還是傾向積極找到工作。

https://www.cakeresume.com/resources/involuntary-seperation-layoff-and-severance-pay?locale=zh-TW

不清楚為何希望以此方式離職?不過,要查找網路上非自願離職的相關文章與資訊很多,建議多蒐集資料再決定吧。畢竟不是每家企業或管理職會想隨便資遣員工。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請問想離職,但想用被資遣的方式離職。
這個不是你問的問題,但是怪怪的,因為資遣不是員工選擇想或不想的,是公司要有法律規定的事由,需要通報勞工局,需要付資遣費,年資夠還有預告工資要支付!不大明白,你的想用被資遣的方式離職是甚麼狀況?

2、是什麼時候,人資&用人單位主管會看到 該員是被資遣的呢?
1) 找人才時 2.面試時 3. 錄取後拿到前公司資料
找工作時,你不說,沒有人會知道你是被資遣,但如果新公司去舊公司做徵信,有可能就會知道
2)另外想請問,如果資遣後想出國留學,中間的資遣補助要怎麼領呢?
1. 真人去領款 2. 匯款到帳

以下狀況會停止發給失業給付:
每個月未親自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再認定,或於辦理失業再認定時,未提供至少2次以上的求職紀錄。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問題大意: 您想知道被資遣的人在哪些情況下人資和用人單位能夠看到他們被資遣,以及有關資遣後出國留學的補助領取方式。
回答: 被資遣的情況在幾個階段可能被人資和用人單位察覺:
2 找人才時: 當用人單位尋找人才時,可能會查看過去的工作經歷,這時如果您有被資遣的紀錄,可能會被注意到。
3 面試時: 在面試過程中,如果您提到您最近被資遣的情況,人資或面試官可能會知道這個資訊。
4 錄取後拿到前公司資料: 如果您在錄取後提交前公司資料,其中有資遣的紀錄,那麼人資和用人單位就會知道您被資遣。
5 補助問題: 如果您想以被資遣的方式離職並考慮出國留學,有關資遣後出國留學的補助方式如下:
6真人去領款: 通常,資遣補助需要您本人親自前往相關的政府機構或單位,如勞工局,以填寫相關申請文件並領取款項。您需要攜帶相關的文件證明您被資遣以及前往留學的意向,以完成相關手續。
7 匯款到帳: 在完成相關手續後,資遣補助款項可能會透過匯款的方式存入您提供的銀行帳戶。這樣,您不需要親自前往領取,而是可以在帳戶內查收。
8 祝福您,希望您能順利達成您的職業和學術目標。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建議您與當地的勞工局或相關單位進行聯繫,以確保獲得正確和最新的指導。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的這些問題,網路上都有答案,建議你先搜尋,再來問看比較好。

查看1則回覆

收到,謝謝回覆。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