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適用期調薪,要寫明在offer嗎?

各位前輩好,
近期收到一份offer,人資有先致電通知錄取,並在電話中說明月薪以及過試用期會調薪1k~5k,但實際寄出的錄取信中並無說明到調薪的這部分,請問大多情況下,
調薪的相關內容會寫明在offer中嗎?若想請人資確認這一部分,應該如何跟人資談比較好?

謝謝!!

回答 5觀看 1578
回答 5

您好
法規上並無所謂的試用期 ,當然也不會規定試用期滿一定要調薪 ,或調多少 ,如果能白紙黑字寫在勞動契約中當然最好 ,但是公司通常都會規避這一塊(因為本來就沒有試用期) ,人資通常會敘薪 ,所以你是可以問人資 ,但到底調的這個範圍有多少 ,這就不是人資能決定的 ,也許主管談的時候說調1-5仟 ,但有可能依辦法只能調1-3仟(因為不是每個主管都清楚) ,現在也有的公司薪水是直接到位(就沒有試用期滿調整) ,也有的會在勞動契約中寫 ,薪資會依情況及表現適時調整... ,但不會寫清楚要調整1-5仟 ,因為就是有這模糊期 ,所以雙方的認知就會有落差 ,例如:當初談好的 ,怎麼現在變少了 ,又或是當初電話中答應了 ,現在卻又沒有了 ,更慘的是當初面試你的主管也畢業了 ,所以當初講的薪資福利都不算了... ,建議你還是可以去談 ,畢竟你經驗還少 ,試著去處理看看 ,至於自己能不能接受 ,那也是你自己的考量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大多情況下,調薪的相關內容會寫明在offer中,但也有公司會在電話中或面試時說明,但並沒有在offer中寫明。如果您收到的offer中並沒有說明調薪的相關內容,您可以主動與人資確認。

您可以向人資發送一封郵件,簡單說明您收到offer後有幾個問題想確認,其中包括調薪的相關內容。您可以這樣寫:

您好:

我是[您的姓名],最近收到了貴公司的offer,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在電話中,您有提到試用期滿後會調薪1k~5k,請問這部分是否有寫在offer中?如果沒有,請問可以請您確認一下嗎?

此外,還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會另行發送郵件。

謝謝!

在郵件中,您可以簡單說明您對調薪的期望,例如您希望調薪幅度在多少。如果您有具體的理由,例如您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或技能,您也可以在郵件中說明。

在與人資談判調薪時,您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做好充分的準備。**在與人資談判之前,先了解公司的薪資水平和您自身的價值。這可以幫助您在談判中提出合理的條件。
**保持禮貌和尊重。**即使您對調薪的結果不滿意,也要保持禮貌和尊重,避免與人資發生爭執。
**善於溝通。**在談判中,要善於溝通自己的想法和需求,並聽取人資的意見。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身為人資的我,來分享過去工作的經驗⋯⋯
一般來說不會在錄取通知書上寫明通過試用期會調整多少薪資,口頭的約定其實也是有效的,除非您遇人不淑⋯⋯
不過您也可以有禮貌的透過書面詢問,將您的疑問提出,讓對方書面回覆您,至少這樣有書面的記錄,等過試用期萬一沒有調整,可以再拿出來詢問對方(至少有證據而不是口說無憑)。
個人是不會建議強烈要求對方要寫清楚,因為一來您也不一定會做滿三個月(雙方也都是適應期)踩很硬會讓對方一開始有不好的印象,二來如果真的沒調,在了解原因後,也要好好審視這公司的誠信問題。

您好
我看過的offer上都不會寫試用期後調薪。
但若您覺得有疑問,可以打電話或發email給HR確認一下
都是OK的呦~

你好,了解到你最近收到了一份工作邀約,對於薪資部分有一些疑慮是很正常的。通常而言,公司在正式的錄取信中會清楚列明相關的薪資條件,包括試用期後是否會有調薪。

如果你在正式的錄取信中並未找到調薪相關的內容,而人資在電話中有提到,建議你可以透過郵件或其他書面方式,尊敬地向人資確認這一部分。你可以表達感激之情,然後提及你對該職位的興趣,並詢問是否可以再次確認薪資條件,特別是試用期後的調薪情況。

一個友善而尊重的詢問方式通常可以幫助你獲得清晰的回答,同時也展現了你對新工作的認真態度。祝你在新的職場有愉快的工作體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