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技能但工作能力很好,請問面試如何應答?

1.我現任總經理助理,但工作內容多為處理老闆們的私人事務
2.面試官詢問相關工作內容,要照實回答嗎?這樣顯得自己很沒經驗,但我能力很好,老闆同事都這樣說。該怎麼回答能展現自己能力好的部分?我沒有明確的一技之長或技能,但工作能力很好也很抗壓。
謝謝回答

回答 3觀看 549
回答 3

您好,

了解 "總經理助理" 的工作範圍很廣,就算是處理 "私人事務" 也屬於 "總經理交辦事項" 的工作內容。不論辦理公事、私事,都可以看出一個助理的實力與工作品質。

對於面試官詢問的問題,應照實回答不宜編造,若要展現您的工作能力,建議可強調您具備優良的職能,例如: 時間管理、執行力、規劃能力...等等。

基本能力的助理:完成老闆交辦事項
進階能力的助理:完成老闆沒有交辦的事項
高階能力的助理:替老闆未雨綢繆,避免問題發生

所以,為了表現您和其他競爭者的差異化優勢,您可以這樣回答,您就是那個高階能力的總經理助理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謝謝。

7人拍手・
3人肯定

1. 現任總經理助理,處理老闆們的私人事務。面試官詢問相關工作內容,這樣顯得自己很沒經驗,但我能力很好,老闆同事都這樣說。該怎麼回答能展現自己能力好的部分?我沒有明確的一技之長或技能,但工作能力很好也很抗壓。
2. 沒有明確的一技之長或技能,但工作能力很好,總經理助理的職務,讓我有機會連結不同專長的人員,推動完成規劃中的事務。
3. 善用總經理助理的職缺,將總經理交辦事務,透過各部門主管的協助,串起事務執行脈絡,在預計時間內達成任務。
4. 工作能力很好也很抗壓,在推動各部門主管的協助過程,縱有阻力不順暢,也能在壓力下找尋新的路線,在預計時間內達成任務。穿針引線,連結專業,推動計畫,達成任務是我的專長。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我以前也常有這種想法「服務客戶」好像沒有明確的一技之長也不需要什麼技能。
但其實這是因為我們都沒深入了解及經過拆解後去定義我們的工作。

「處理老闆們的私人事務」這樣回答確實很籠統。
面試官們不是想透過你知道老闆們的行程或做了什麼,而是你為老闆們解決了什麼事,所以「處理」涵蓋了哪些作法?而這些作法所對照的能力是什麼呢?

舉例:老闆今天有一場兩小時的講座行程。
為了讓老闆這一個行程順利,會主動事先查好今天行程的所有路線(規劃能力)、與窗口對好流程(應對能力)、準備瓶裝水、喉糖等等的小細節(這裡展現的可能是你的同理心這樣的軟實力)

若我想做你的這個工作,你會怎麼形容這一份工作內容及我需要的能力?為什麼需要這些能力呢?是因為這些能力可以解決工作上什麼樣的麻煩嗎?

或,請說明「工作能力很好」的意思是?這也可以下次問問同事們,他們所說的工作能力很好是什麼意思?若要找答案,就不要怕問問題。

或,請說明「很抗壓」的意思是?

我想透過這些問題,應該也可以釐清自己也是因為有這些能力所以才能勝任這一個職務。

若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這一份工作內容,可以多Google搜尋看看其他人都怎麼形容像助理這樣的工作及能力,再與自身經驗比對找到符合的記下來。

希望以上分享對你有幫助!Cheers!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