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履歷被已讀不回,是因為簽核流程仍在進行還是有其他因素?

各位前輩好
2020/8我前去林口某大廠進行面試,過兩天人資與用人單位主管打來與我討論薪資部分,在我同意後進行任用簽核流程,但是過一周後人資打來告知主管有另外的考量。
後續我在該公司的徵才系統中看到我的面試結果仍是維持著"任用簽核中,後續請待招募人員聯繫。"
再過三個月上該系統看還是維持著一樣的訊息,經詢問負責人資得知為系統錯誤,但是到目前為止仍是維持一樣的狀態沒有變更。
在這段期間,我仍有投遞該公司的其他職缺,不知道是該公司其他單位看到我仍有簽核進行中所以沒有通知我進行面試,還是我真的不適合該職缺。
希望各位前輩能不吝提出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3839
回答 3

您好
以我在的公司為例,面試是否有錄取,約莫10個工作天就會確定,如果要進入二面也是10個工作天就要告知是否進入二面,若面試無通過,也會正式告知面試未通過,避免影響求職者的求職機會

以你的狀況已經經過三個月,老實說,真的不合乎市場常態,故推斷下來應當已經是無機會,但承辦人員不敢正式回應所致,故建議你可以另外投遞履歷,莫在等待。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結果仍是維持著"任用簽核中,後續請待招募人員聯繫。再過三個月上該系統看還是維持著一樣的訊息,經詢問負責人資得知為系統錯誤,但是到目前為止仍是維持一樣的狀態沒有變更。
✍ 以一般產業職缺來說,若超過3個月以上仍未通知錄取,且人資已經回覆為系統錯誤,基本上您就可以將重心移到其他公司上面,才能加速去找到下一間合適的公司。

② 在這段期間,我仍有投遞該公司的其他職缺,不知道是該公司其他單位看到我仍有簽核進行中,所以沒有通知我進行面試,還是我真的不適合該職缺。
✍ 同第一點,若已經有投遞同公司其他職位,且有重複進行投遞仍無訊息,很有可能是公司認為您不符合其他職位需求,故未通知您進行面試,需要您有所心理準備。

③ 如同李 副理提到的,不管後續該公司通知與否,您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要繼續往前邁進,持續搜尋其他合適的相關工作,或許另一個更好的工作正等待著您。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1. 建議面試後至多3-4週,主動去電詢問面試最終結果,每間公司任用程序與行政時間皆不同,被動等待外,更建議主動出擊找答案。
2. 仍有投遞同公司其他職缺,同上述,如果真的想要這份工作,你還是可以打電話詢問HR有關投遞履歷狀態,同時看其他機會,而不是讓心中疑問一直沒獲得解答。
3. 面試找工作,除了不可控的公司決策與流程因素外,關於進程的控球還是有地方可以自己掌握先發,希望回答有所幫助,祝你找到理想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