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公司加上老闆只有3人在運作,想要離職不知如何開口?

目前在一家只有5人的公司,同事們都是這間公司10年以上的老員工,大家都抱有信念與熱情在工作。其餘2位員工去進修研究所,目前還是在職的,只是他們的工作分配到其他人身上了。
老闆對員工也很好,常常會請客,但是沒有加班費一直是我很糾結的地方,也是我想要離職的主原因之一。

希望能夠獲得一些離職方面的建議,謝謝。

回答 7觀看 2616
回答 7

建議把自己的前途與錢途放在第一位,只有自己才可以讓自己突破舒適圈。

老闆人很好固然值得恭喜,但跟你未來的職涯沒有關係;建議你可以些寫一封感謝性,感謝老闆多年來的栽培與照顧,接著好好跟老闆好好聊ㄧ聊,說自己想到大公司發展看看,有自己生涯的規劃所以不得不離開;若是一個好老闆,會想看到你未來有好的發展,而且會衷心祝福你。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切記別因為人情世故而受限了自己的可能性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雖然說,職涯規劃是人生的一環,難免需要情感交流,但切記不要過於流於感性。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聚散,每一段聚散都應該有充分的思考。離職與否的重點應該在於你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學到了什麼新的技能,新的工作又會帶給你什麼新的世界。
我認為每一個開始都應該有他的目的,每一段結束最好是階段性的任務完成,而新的開始正在等著你。
所以,先放開別人,排除周邊的人事物,回到你自己對你自己的職涯規劃,問問自己過去學了什麼,精進了什麼。新的工作會給你什麼,你想要什麼。不要糾結於舊單位的人事物,不是同事還是朋友,又不是再也不見,哪來那麼多愁善感。
年輕的時候,多學多看多磨練,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您認為老闆人不錯,公司的規模也不大,理論上彼此的關係應該是很緊密的吧?所以您才如此的難以啟齒。
在這間公司,您覺得是否還能學習到更多東西呢?日後是否有升遷管道?沒有加班費,那不加班是否有可能做到呢?除了沒有加班費以外,有沒有其他薪資福利補貼呢?
建議您思考過後,跟老闆約個時間談一下對工作的期許,是否有改善空間。若討論後您在乎的問題仍是無解的話,相信至少您離職的心也會比較堅定不動搖,不會再那麼難以開口。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了您的問題,問題應該是出在公司的人事制度並不完善。

誠如您所提及:老闆對員工也很好,常常會請客。
如果您的老闆是一個真的對員工很好的人,是否可以先試著與老闆討論,公司應建立基本的人力資源管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制度呢?畢竟,您工作的環境是一家小型企業,可能在這部分的制度都比較不成熟。

個人建議:若您覺得公司還是可以發展,老闆也能溝通,不仿先試著與老闆溝通看看,然後由您自己先行進修學習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的課程,並且幫老闆一起建立公司的基本人事制度,相信相關基本制度完善之後,未來除了能解決您說的「沒有加班費」的問題,也能同步增加老員工平日的各項獎金等等。

當然,您如果已經有了想離職的念頭,那就直接投履歷,等找到新工作就直接離職囉!

以上建議如果您覺得不錯,也願意嘗試改變公司的話,如有需要輔導資源,歡迎多多運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項補助資源唷! ( 可參考「區域運籌人力資源整合服務計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多設計人員都是所謂的責任制,上班的時間比較不像工廠的作業員,因為要集體作業,所以必須把時間精確的固定下來,而且有固定的產值,然後超過了就會有加班費。
從您的描述來看,感覺這是一家不錯的公司,值得好好把握,比較Soft 的做法就是彈性的運用自己的時間補足沒有加班費的時間,這樣就不會一直糾結在上面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回歸到您應徵現職的初心,是所學得以致用發揮所長累積工作經驗養成專業?還是先求有呢?
2.老闆對員工很好的小公司,員工都有10年左右的年資,您提及的這二點,我建議您列入思考重點,首先,小公司穩定發展10年,顯見有其市場優勢與忠誠的客戶群,是其一優點,再者,5名員工團隊長期合作,工作分工與互補機制的默契勢必是贏得客戶的信賴,才能有源源不絕訂單,公司得以永續經營,是為其二優點,因此,先想想在職場上您想要的除了付出獲得薪酬之外,是否還有值得您在付出腦力與勞力之後可能更優於您現在所在乎的問題呢?如果您是剛進入職場,我的建議如上,而如果您也是10年工作者之其一,我認為更應該思考捨此就彼或有的求職機會是否順利為要。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找舊有員工問加班費乙事,目前勞基法都是透明的,有疑問就找管道問清處,有人資主管嗎?如果沒有直接問問舊同事或找老闆談一談,不談開你工作也會不開心,勇敢委婉問一問。助你可以解決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