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如果只有在親戚家幫忙的經驗,履歷裡的自傳是不是可放入?

大學唸的是財稅科系,畢業後一直在親戚家的網購做兼職,我想在自傳裡這樣寫:
負責商品定價、進度追蹤、維護訂單出貨順暢以及處理客戶各種的需求,在時間內我能仔細完成每一項細節,謹慎的向客戶確認需求,避免延遲交貨的可能。寶貴的銷售與客服經驗,讓我擁有圓融且耐高壓的個人特質,進一步培養出敏銳的觀察力及應變能力,藉此從中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並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會不會寫太多或是太抽象?

回答 6觀看 579
回答 6

認真說,自傳不太會有人看,雇主要的是你會什麼,重點著重在具體事實比較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自傳不要過於流水帳(例如介紹家庭...),寫寫您的工作態度,並且舉例說明,若您想要讓自己與眾不同,建議您找一個在處理網購時的印象最深的『實際例子』,來『輔助說明』你說的這些內容,方便面試官想像您在工作上的處理模式。
『寫實例』的技巧 => 『什麼狀況下/你做了什麼/結果如何?』。有沒有哪一個事件的經過,能夠讓面試官看出,你確實擁有『圓融且耐高壓的個人特質』,『敏銳的觀察力及應變能力』,『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以及『對症下藥解決問題的能力』?真實事件的經過,以及他人曾經給予的讚美與肯定,會比說一百次自己很優秀,來的更令人信服。

1. 財稅科系,畢業後一直在親戚家的網購做兼職,負責商品定價、進度追蹤、維護訂單出貨順暢以及處理客戶各種的需求,謹慎的向客戶確認需求,避免延遲交貨的可能。讓我擁有圓融且耐高壓的個人特質,進一步培養出敏銳的觀察力及應變能力。
2. 找履歷診療室的Giver,Jeff吳振興,可讓您有滿意的自傳。
3. 親戚家的網購做兼職經驗,列入自傳沒有問題。
4. 問題在形容詞太多,要有數據佐證。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放工作經驗裏,只要有拿錢,就是工作。

您好,
建議可以以小事例或是特殊事例來做說明,抑或將您的專長技能具體陳述(如:以數據)。上述內容形容詞較多,也多為"工作內容"說明,或是本應完成的事項。
建議您可以運用104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全面的檢視協助。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重點是你要應徵什麼類型的工作?至於你的履歷要怎麼樣呈現,跟這個有關係,至於人資看不看,不需太在意,重點是你想找到工作的心有了!認真去做也不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