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來職涯不知道如何發展?

您好,
我大學讀企管系,畢業三年,第一份工作是約聘,在消防公司擔任總機3個月,目前從事巡迴健檢行政,已待滿兩年,工作內容是到公司或學校進行健檢服務,將檢驗數據key成健檢報告,還有處理行政事務
因為覺得行政工作容易被取代,所以有想要轉職,但不知道目前累積的工作經歷可以讓我往哪些領域發展?

回答 4觀看 1205
回答 4

問題當中提供的資訊有點太少,可以再多介紹自己一點,例如你的專長,比如說可能你英文能力還不錯等等,加上不大清楚您對甚麼類型的工作有興趣,要先知道方向,才好給予一些意見。若認為行政工作容易被取代,那麼您對於甚麼工作有興趣?現在是否有相關的技能呢?以上問題,您可以先思考一下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1.或可以周哈里窗的架構來思考,以公司內專案參予的方式來增加多元的經驗資歷,原資歷在人力大海中,競爭力略不明顯。如附圖。
2.職場現實,多數公司不會去幫員工職涯規劃,公司發展上去再找厲害的人進來補強便是,故可拉一線資源,累積養成自己的人脈、貴人池;或是報名線上課程、勞動部的補助課程,人脈跟課程活動的用處,主要在於觸發你自己對職涯的視野廣度,一段時間後,就有機會收斂成自己的職涯規劃。

想往哪個領域的發展,多從各方了解訊息,最終還是得問自己。
行政的工作延伸觸角也滿多,有些公司行政人事總務人權全包,有些則是會細分。(意思是肯學願意做,就會變成更專業。)
跳脫目前現有的狀況,您本身是念企管,出路還不至於只被您現有的工作經驗卡住。(簡單說,歸零,回到最一開始,還是要問您自己想做甚麼樣的工作。)

一般來說剛出社會沒有明顯的想做甚麼工作,很容易單方向的選擇不想做甚麼。但隨著工作時間越來越久,工作量(或同時責任感)變重的時候,那時候可能已經三十初,要選擇歸零換跑道會比較掙扎。
比較好的做法會是,趁當下多嘗試多了解,就算只是再行政的工作,也盡量讓自己接觸其他單位的工作內容,如:會跟採購往來頻繁,把握機會多了解他們的工作內容。(對以後轉職,或是當老闆都有用)
如此一來在要準備換跑道時,會比較知道方向,然後您可以再利用這個平台,問問該工作的內容是不是如您所了解的。
(當然各公司文化都會不同=>但,多問不吃虧)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謝謝你的提問, 很開心你願意用心正視自己目前的問題.
不可否認的, 例行行政工作的確容易被取代, 但就我的經驗來說, 不只行政工作容易被取代, 如果自己沒有特殊亮點之處, 大部分工作都可能被取代.
所以會建議你先盤點一下自己想要什麼, 然後在盤點自己的能力, 先確認想發展的方向與目標, 朝那個部分開始, 不要擔心從0開始學習, 沒有一件事情是不辛苦就可以開花結果, 不斷精進自己讓自己加分, 這是我看到難以被取代的最好方式, 如果你願意, 希望你提供更多資訊, 我們可以繼續聊聊, 一起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