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前要與主管溝通同事的問題嗎?

之前一直知道同事狀況很多,除了一直推託工作,還會假裝忙到只能外包,自己再代簽勞報單私吞費用,也沒被發現,那時我想說明哲保身無視就好。

去年因為他與對接的製作人溝通不良,所以手上的工作就外發出去了(小主管說他覺得太累哭著求離職),變成他身上只有三個小案,而我手上有兩個大案和數個小案,年底前小主管希望他能接手我的一個工作,但每當問要交接就只回覆他很忙,幾次後就心累,想說我也沒有到超出負荷的程度就自己扛下了,結果今年到現在他依舊如此,還發生了開頭所說的事情,工作變得少之又少。

只能說這間公司很幸福企業、工作量少、每天準時上下班、主管好相處,只是這裡真的不適合讓人成長,怕自己會被同化越來越無競爭力,所以提了離職,但這份工作是更上層的長官介紹,離職前覺得很抱歉沒有做出什麼大成績,又擔心被誤會是工作量的關系,他也不是主因就沒提起同事的事,直說職涯規劃。

結果預計接手我工作的新人延後報到,變成必須與他交接,但因為使用的軟體不一樣只回我有必要一定用這個軟體嗎?(小主管去年本來就要他學)甚至要我用他熟悉的軟體重新做排版給他,非常多的設定要我重來,口氣很差又被百般刁難。

難過的是他找小主管後,小主管也依他要我改,我表示最近工作較忙暫時無法這樣處理,收到抽空花點時間調整的回覆。
真的十分不解,是因為反正我對公司無價值了,所以只好努力安撫留下來的人嗎?而且還加薪了,想到他之前的所做所為,真心嚥不下這口氣。

請問如何技巧性提醒主管他的問題?或只能維持表面和平安靜離開公司就算了?

希望能有求工作穩定安逸又有能力的人士快來取代他。

回答 4觀看 681
回答 4

既然你都問了 你應該是想講的吧
如果是我 我是會講啦
我上份工作有主管的賴
我離職時忍不住也是有傳給主管
誰誰誰偷懶之類的
反正以後都不會聯絡了

1人拍手・

您好,從該與您交接的人不願意學習新軟體,然後又要您回到舊軟體與同事交接,代表主管覺得事情有人做就好。
所以,您真的不需要費心提醒主管,也不需要嚥不下氣。如何規劃自己及自我成長遠比這些來得重要,趕快在新環境成長茁壯才是您的要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既然都要離開了,就保持最友好的狀態吧,職場雖大未來都很難說的,還是有可能會碰到,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不反應對你來說是最有好處的選擇。舉個我的例子,我曾經還在代理商的時候,碰過一個態度很差的客戶窗口,合作起來百般刁難,過了幾年這位客戶居然跑來我們公司上班,我已是主管他還是專員,世界好小都會遇到的

好頭不離好尾。人要往前看, 想那麼多做甚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