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二度就業,因照顧早產兒需找穩定週休二日工作,是否職涯只能這樣

目前情況:小孩已送幼兒園適應環境,一個禮拜有2-3天需要接送至醫院上早療課程

尋求建議:想為自己的職涯重新做規劃,因為我年紀不小,雖然工作經驗多,但並無專精技能,多益820,不知道現在還能往什麼方向發展,還望大家多多指教

回答 7觀看 2057
回答 7

以有限的資訊,英文程度是您的亮點。
在104打關鍵字"英文" 有四萬多個職缺,可根據您的所在地,去篩選適合的工作。
要能照顧家庭小孩大概是翻譯或是補習班時間比較能配合,也有些兼職的。
或是去當地的就業服務站有免費的服務。

多益能到820也算會念書,代表學習能力快,算來也有十年工作經驗,
建議稍微整理羅列,可能有些亮點自己沒發現,Giver也好集思廣益給建議。

可以請有幫忙看履歷的Giver稍微包裝一下會更有加分的效果。

祝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8%8B%B1%E6%96%87&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5&asc=0&page=7&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二度就業重回職場沒有方向,您可以這麼做:
1. 找出自己的核心技能:
核心技能指的就是您擅長的事,可以靠它生存的技能,例如語言、建造、分析、創意、協調、服務...等。
2. 了解自己的性格:內向、外向、個性內斂、或善於社交。
3. 也可以透過工具做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為您分析歸納,並提出合適的職務類型。

4. 依照您的核心技能、性格、意願選擇一項職務,如果缺乏專業,就要找培訓單位上課,重新培養一項技能專長。

這是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又能發揮潛力,過程是辛苦的,但絕對是必要和值得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個禮拜有2-3天需要接送至醫院上早療課程,那其他時間呢?是否也是小孩的主要照顧者?
如果是,那請問您甚麼時段可以工作呢?晚上嗎?你的另一半可以幫忙照顧小孩嗎?
建議:
1、你要先確定你可以工作時段是甚麼時候?才好做規劃!
2、多益820,能夠做翻譯工作嗎?或許可以查詢一下需要翻譯的工作,且不用到公司上班的
3、由於小孩的關係,建議你邊帶小孩,邊學習好某個工作職稱的工作能力,以便小孩大一點可以上班找工作
4、可以學習網路銷售商品,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英文能力不錯的話

可以考慮 線上講師 家教 或 補教類的工作

有些就是接到案在來看時間安排工作

可以善用你現在擁有的技能

等到孩子大一點 穩定點

可以再去學習新的專業技能

把路變廣~~

加油!

正職的工作如果暫時無法 那就找兼職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說"雖然工作經驗多,但並無專精技能",請問您做過哪些工作呢?若您訊息能描述多一點,大家可能比較可以給您較具體的建議,不過若因小孩的關係,兼職或在家的工作可能比較適合您喔~

2. 關於職涯,有自己想從事的工作或方向嗎?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給於下列建議:
其實31-35歲還是很年輕,你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年紀。
在復職的過程中,其實看重的是你可以貢獻的能力。
你的英文很高分,是這一兩年內的成績嗎?
若是,可以直接放進履歷,
若否則須再進修取得分數,對英文成績較有說服力。

在你的條件裡面,最大的問題是:你需要時間去照顧小孩,
這會是企業用人的考量點,我也同意前幾位先進說的,
以你現在的條件,適合找兼職而非全職。或是以外包的方式做外文翻譯的案件。
會比較適合您需要照護小孩的時間。
等到慢慢穩定,小孩也減少回診次數,
就可以跟公司進行全職工作的討論。

祝福妳。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是否職涯只能這樣了?

我給的回答是「您的人生目前是這樣 ,往前走!未來會更好~」,球來就打,是我面對人生問題時的態度,從提問中我獲得到的訊是,您有還不錯的外語能力,但沒有專精可自行接案謀生的職業技能。

如果是要往求職的方向走,我會建議您在104打「友善職場」再篩選您所住的地區,找適合的工作,又或者是於面試前先將您的情況,讓面試官了解,商量是否有別的替代方案(EX:…晚到晚走),總之,人生難免會有難處,要學會與公司或主管協商,為自己爭取空間,而公司也有機會招到好的人材,這就是雙贏。

如果在沒特殊職能的情況下,您也可以選擇,可以輪班的服務業,再和同事商量配班,身兼兩職是會很忙很累,但為母則強,我相信只要先踏出去了,問題就解決一半了。

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在職場工作我一直將「和家人相處」這塊,當成我生活重心的一部份,當然工作我也是視為一部份,但能接受的限度就是8~10個小時,當然如果在公司待久了,有私人感情了,遇到公司有重大的事情,我也能不計工時的留下來幫忙,當然!其它就是我的私人時間,所以我只要遇到那種會超過限度的公司,我就會毫不猶猭的離職,簡單說就是「彼此不適合」,再去找適合自己的公司吧~我一直是保持這樣的態度。

以上,供您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