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五年傳產設計工程師經驗,想換去半導體相關(製程/機構)

各位前輩好,小弟是私立大學機械碩畢
前工作在傳產工作待了5年,
擔任設計工程師,
因為自己想轉換去半導體相關產業(製程/機構相關)
主要都是鎖定上市櫃的公司投履歷,
履歷多數都是投半導體製程工程師、半導體機構工程師的職務
但已經找了3周,投的履歷已讀沒回的有7成,
有面試機會的僅有一間半導體機構,
雖然自己對於半導體經驗等同於是新人,
但找了3周卻都沒有什麼回覆實在讓人有點灰心,
想請問前輩們,是否會因為有工作經驗但不是半導體相關的,在履歷篩選的過程中就會被淘汰呢?
因為實在找得心灰意冷啊...

回答 4觀看 2992
回答 4

您好,
很多產品都需要機構工程師,但是如果初階的機構工程師,當然會大同小異,只要是機械系畢業就可以。但是因為你已經有五年的傳產經驗,不再是新鮮人,所以半導體公司不可能把你當作新鮮人用。
因此您有的機會就是要事先做好功課,準備好半導體需要的是怎麼樣的機構人員,比如說熟悉半導體自動化的流程細節,然後您對半導體製程機台的組裝測試應用,將會有什麼樣的 idea,能為這個公司帶來不一樣的效率或解決問題的方案,這樣半導體公司才會認為你的經驗是可以運用得上的,要往這個方面去準備,比如上半導體製程的課等等,在應徵的時候才能講出東西來。
以上個人的淺見分享,希望能幫助到,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三周就放棄,多的是找工作找一年的呀。

這要看CV才知道 而且要看你做什麼職位

您好,以我過往半導體設備商HR的觀點。若是機械系,除非碩士論文有半導體製程相關研究,不然要上製程工程師的機率只有百分之個位數。您是學士畢業,通常會邀約面試的都會是設備,透過幾年的設備經驗再從內部轉製程。
目前有機會獲得半導體機構的話,往這方面找,機率會比製程高一點點(畢竟產業落差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