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企業招募年輕人,是希望年輕人能為公司帶來什麼轉變?

最近看到徵才欄位上有「新鮮人可」、「歡迎新鮮人」,校園徵才時也看到很多企業說歡迎年輕人。

有點好奇,企業招募年輕人,是希望年輕人們能給公司怎麼樣的刺激呢?
(年輕活力?創意想法?還是便宜薪資?)
想知道企業對於年輕新血的看法。

回答 5觀看 4019
回答 5

您好
每個世代本來就是要交替 ,不一定是要達到什麼樣的轉變 ,注入活水 ,會比較有活力 ,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氣息 ,年長的有年長的智慧和經歷 ,傳承和接棒 ,這就是企業一直不斷成長的動力 ,年輕人 就是要有衝勁 ,不怕失敗 ,可塑性高 ,因為這就是年輕 ,騙不了人的 ,你認為年長者還能經得起幾次失敗 ,但是年長的的經驗和智慧也是騙不了人的 ,以前有句話 ,"我吃過的鹽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 聽起來好像是倚老賣老 ,但這也是事實 ,因為歲月就是這樣留下了痕跡,
你現在是年輕人 ,更應該發揮你現有的優勢 ,因為後面一定是你們要接棒跑下去的 ,所以你們自己一定要有準備 ,不然競爭力會越來越弱 ,到時沒有競爭力就是會被很殘酷的淘汰 ,因為企業跟不上潮流 ,企業就是會被淘汰 ,人跟不上企業 ,人就是會被淘汰,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7人拍手・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企業招募新鮮人的目的通常是為了增強企業的競爭力、激發企業的活力、培養未來的領導人才、增加多元化和團隊合作、控制成本等方面的因素。
因為新鮮人具有較高的學習能力和成長潛力,背景和經驗往往與現有團隊的成員不同,這有助於提升團隊的多元性和創新能力,增強企業的競爭優勢。

以上回覆請您參考。
謝謝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好奇企業招募年輕人的原因,想知道年輕人能為公司帶來什麼轉變。
2 對於企業而言,招募年輕人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希望能注入年輕的活力和創新思維。年輕人具有豐富的學習熱忱和好奇心,能夠快速適應新環境,對於公司的發展和創新能夠帶來重要的貢獻。
3 此外,年輕人也通常能夠較快地掌握新技能和新知識,對於公司在數位轉型等方面的需求能夠提供寶貴的協助。
4 除此之外,年輕人通常的薪資期望相對較低,也願意接受比較長的工作時間和高強度的工作壓力,這些特點也能夠為企業節省成本。
5 總之,企業招募年輕人的原因是多元的,但年輕人的熱情、活力和創新能力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
6 同時,年輕人在工作中也需要學習如何與其他同事和上級良好溝通和協作,培養良好的專業素養和職業態度,這樣才能夠在企業中有所發展。
7 祝福你在未來的職場發展中能夠有所成長。

3人拍手・

親愛的求職者,您好!

我是Apple,一位藏著老靈魂的年輕工作者。

身為年輕人,同時白手起家創業,淺見分享年輕人在職場的優勢。

1. 創意和創新:
年輕人有更多的創意和創新思維,可以帶來新穎的想法和方法,有助於推動公司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力。

2. 技能和知識:
年輕人通常在學校和實習中獲得更多的技能和知識,可以為公司帶來新的技術和工具,並幫助公司更好地應對變化。

3. 學習能力:
年輕人通常能夠更快地學習新技能和概念,並在短時間內掌握工作要求,對於公司的生產效率和成本管理有好處。

4. 靈活性:
年輕人通常更加靈活適應變化,能夠適應新的環境和工作要求,對於公司的靈活性和適應能力有好處。

5. 長期發展:
企業可能希望吸引年輕人,以便他們在公司內發展長期職業生涯,並為公司提供更多的價值和貢獻。

簡單來說,企業招募年輕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年輕人的活力、創意和靈活性等特點,對於公司的發展和競爭力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歡迎給我一個『拍手』與『肯定』喔。

5人拍手・

年輕夥伴加入公司可以創造有活力的工作環境,年輕人的創意、體力、對新事物的學習力會帶給企業新的化學變化;但,有這些好處的同時,新鮮人也有穩定性不佳、經驗不足、社會歷練尚淺的弱勢,建議新鮮人多多發揮新人的優勢,並以行動來破除企業對新鮮人工作穩定度低的刻板印象,工作做1-3年再轉職履歷也會好看很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