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職場新鮮人可以談薪資嗎?

各位前輩們好,我今年才剛畢業要找第一份工作,也很幸運的有幾間公司給我面試或是給我offer
只是因為是在台北上班,目前已經拿到的offer的薪水如果要負擔台北的房租+生活費,等於每個月近乎零存款,這讓我有點害怕
所以想說,接下來面試的幾間,是不是能試著拉高薪資看看?
還是說新鮮人比較難談薪水呢?

回答 4觀看 3894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首先您要先清楚您希望的待遇與薪水差異大概差多少,大概有以下2種。

1. "期望薪資"減掉"Offer薪水"=1000~3000,此部分應該有機會以您的狀況與公司談看看,但勢必也會吃到軟釘子,故建議可以說因為目前個人經濟吃緊,如果通過試用期後,公司能否有小調薪的機會,較柔性的詢問公司的態度,或許會有些正面的幫助。

2. "期望薪資"減掉"Offer薪水">3000,此部分因為差異較大,且您目前又是無工作經驗,建議要準備相關的個人作品,清楚了解公司的背景與發展,提高公司對您的好印象,才有機會可以談看看,再看面試當時的結果會影響公司的決定。

最後,面試中不是不能談薪水,而是您再面試的當下,能夠讓公司認為您是值得這個薪水,所以準備越充足越好,以上是個人對於面試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台北目前已經拿到的offer的薪水如果要負擔台北的房租+生活費,等於每個月近乎零存款,這讓我有點害怕。
2. 是不是能試著拉高薪資,當然是可以談看看,問題在新鮮人就是沒有工作經歷,在沒有成果可比較之下,只靠大學成績要求拉高薪資,是有難度。
3. 在職場專業能力越強,解決問題的能力明顯,擔負組織的責任越重,薪資成長的幅度就越快,要追求的是您5年後的薪資增幅是現在起薪的x%。
4. 新鮮人比較難談薪水是對的,工作中的職場人員要談薪水也都不是那麼容易的。
5. 祝福您。

您好,新鮮人能談判的籌碼微乎其微。建議往平均薪資較高的產業或職缺去找會比較貼切您的需求。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薪資是所有求職者都會想談的

而對於大多新鮮人因為在職務的績效及經驗與貢獻度來說都沒有之前的經驗可以評估,所以相對來說是比較沒有太多的空間來挑戰。

除非在注重語言能力的職務,
在注重專案管理的工作內容,
而正好您之前在學校或社團或有參與其他的活動有相關領導經驗,
可以縮短您在職務學習的時間,
或許會有機會在未來爭取調薪的空間

又或者是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
績效獎金就是靠個人本事自己爭取

因為對於企業來說,沒有非必要性一定要錄取外縣市的求職者,
除非是比較偏遠的工作地,這類型的企業有時是會提供宿舍配套

回過頭來也要看您的取捨,
在職務內容的未來發展及公司營運的獲利狀況來評估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