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非本科新鮮人準備AI相關職缺的面試方向?

您好:

我是今年將畢業於統計所的應屆畢業生,想投遞貴公司的ML expert和AI research engineer。

目前正在準備CS的相關知識,例如:演算法、計算機結構、作業系統等,但不太知道著重的點,希望您能指點迷津。

另外,您在其他發問中回答,對於已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會評估職缺所需的專業技能契合度。如果是無實習經驗的新鮮人,在缺乏實務經驗的狀況下,想請問您會從何評估呢?

謝謝您撥冗閱讀!

回答 2觀看 727
回答 2

您好!! 關於您的提問,對於無工作經驗的新鮮人,以AI/ML相關的職缺,通常我們會看在學期間所修的課程、做的專題、論文研究方向等等來做專業技能的提問,另外也有蠻多人會跟同學組隊參加一些資料分析大數據競賽等等,這些雖然不是實質的工作,但也都是不錯的經驗。最後如果真的對這個領域很熱衷,也有不少人會去Kaggle等平台上面參加比賽或是觀看其他人的解題,這些對於新鮮人的履歷經驗來說都是頗加分的! 以上給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非AI本科系來說,有關ML expert和AI research engineer,應具備IT技能,如DataBase、Python、Keras與TensorFlow....等,但因AI發展方向不同,如控制設備、人像比對、大數據演練....又是細分類,看你如何著手。
二、對於個人工經驗,因公司不同、個人實力,不一定能套用,最好是先決定發展AI那一種方向,再來問類似在職大師,會比較好。
三、AI是需要實做,一般來說,最好有些作品供公司決定是否為所需人才。證照是可以輔佐能力,有的話,更好。
四、AI技術日新月異,所說的內容,在未來技術發展,極大可能又要更新,需投入不斷心力在AI上面。
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助益。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