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數學相關專業該怎麼找門檻較低的統計相關工作

我上個月剛畢業,大學應用數學系,研究所統計所,現在求職遭遇一些困難,原因是因為我本身統計基礎不是非常穩固 在論文的部分也偏向理論 對業界沒有什麼用途 原本有打算走品管的方向走但是因為較長時間沒有接觸有些東西需要複習 CQT證照也只考了半張 但又有經濟壓力 整體來說我如果要做統計相關工作會面臨基礎不夠紮實的問題但是離開統計方向又沒有比較明確的方向 請問我目前該怎麼規劃會比較合適?

回答 5觀看 501
回答 5

同學您好,
歡迎使用104的升學就業地圖,可以了解學長姐們目前從事的工作與產業。當作自己求職的參考喔!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index

以政大統計所為例,
有50%以上的學長姐往統計研究或市場調查研究方向。您提到的品管僅有不到5%的比例。
產業別部分,更有將近40%的前輩從事於銀行、保險、軟體行業。

若暫時沒有方向,可以先根據104的統計數據,研究你想從事的產業與職缺內容。
好好活用學過的研究方法與數據理論基礎,一定可以理性分析出理想中的職務與產業。

104不只幫您找工作,還幫你找方向喔~

3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 工作本來就是做中學,學校畢業距離業界能手,那有相當的差距,能畢業表示有基礎的程度。
2. 有數學底子又具備統計基礎,可走統計分析包含資料統計分析、數據統計分析、產品進銷存統計分析、製程統計分析。
3. 或走統計資料、資料統計、資料分析、資料庫也都可行。
4. 不用太擔心基礎不穩固,工作中持續學習就能補強。
5. 祝福您。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可以考慮走保險這行業,有很多前輩都是數學、統計系畢業生。
能學以致用是最好的,如果把自己局限在某一領域,求職上相對機會較少。
畢業後的5年,你應該嚐試不同的工作,發掘自己的興趣、所長。

1人拍手・

學校所學的只是基礎而已,不要因這因素而限制了你的路!職場場需要有數字觀念的工作很多。業務、行銷都是!在職場,工作態度、學習態度、做人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