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是否該放棄高薪轉換相關領域提升工作的專業能力?

1.本身相關工作經驗主要以公共工程為主,內容包括提案、設計、預算編列等工作。
2.目前在一間小型顧問公司,歷經人員流動來來去去,變成資深員工之一,原本打算要另謀高就,提離職時老闆希望能留下擔任管理職,負責帶和教導二名新同事。為此,想在個人的履歷留下不同資歷,因此選擇繼續留任,薪資方面有相對應的調整。
3.回歸原本想離職原因,主要是公司的遠景不穩定,及案子類型固定,感覺怎麼設計就都那些,工作出現疲乏狀態,加上環境因素很少到工地現場,覺得再下去對個人專業能力沒有提升。
4.公共工程的領域若能會設計又有監造實務經驗是最好的,最近朋友的公司有個案子需要監造助理,我認為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又有工作能力好的朋友在帶,這個案子的經驗對履歷是有加分作用,但前提是薪資會減少。

管理職和監造二者都是我缺乏的工作經驗,想請教資深前輩,以女性在公共工程的工作職涯來看,會建議選擇哪一個?

回答 2觀看 1079
回答 2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先評估自己的生活環境跟條件,是否可降低薪資。
2、第1點如果不想改,可以再試著跟公司談條件,多去現場增加實務。
3、營建業平均壽命約20年,自己要擁有提升選擇權之能,而非被選擇權。
4、工作分派給下面人,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有時間自我進修。
5、公共工程將來願景是國際化,試著跨領域,如營建自動化或國際管理。
6、提升專業度是個人的事情,要拿得起鋤頭,也能靜心規劃。
7、最後個人建議換工作,不降薪,因為台灣現在職稱跟薪資是湊不起來的。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幫助,祝福一切順利平安。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朋友的公司如果是大公司,就值得換,因為這樣的經歷會為未來的履歷加分,如果也是小公司,就留著繼續歷練管理的職務,因為管理本身也是一種難得的「專業」,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